沈荣津:高科技齐聚台湾 奠定未来荣景(图)

发表:2020-11-28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灯
行政院副院长沈荣津11月27日出席威刚集团旗下的电动三轮车发布会。图为台湾民众放天灯。(图片来源:ettoday)

【看中国2020年11月28日讯】行政院副院长沈荣津27日出席威刚科技旗下品牌“威速登”商用电动三轮车发表会时表示,台湾继半导体高阶研制中心、高科技大厂研发中心后,也成为绿能发展中心,加上疫情下台湾今年GDP成长超过2%,可见台湾经济未来20年发展荣景,已奠定了扎实基础。

自由时报报导,全球内存领导品牌威刚科技27日宣布正式跨足绿能物流市场。旗下品牌“威速登”推出首款专为物流业者设计的商用电动三轮车,最大载重200公斤、容积逾800公升,兼具灵巧、安全及环保特性,更是全台唯一符合欧盟转弯稳定性规定的电动三轮车。

行政院副院长沈荣津及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当天也到场站台。沈荣津表示,威刚集团推出的商用电动三轮车符合物流业者需求,随着网购经济兴起,威刚集团的商用电动三轮车前景看好,期许威刚集团未来持续耕耘,带领台湾业者走向世界。

沈荣津提到,2年前到日本参观黑猫宅急便时,就期待台湾宅急便电动化的时代来临,今天见证了台湾超前部署,这也代表台湾继半导体高阶制程研制造中心、高科技大厂研发中心后,也成为绿能发展中心。

他指出,2020年是充满严峻挑战的1年,从美中贸易科技战,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影响全球经济,加上第2波疫情,让全球大多数国家经济陷入负成长,但由于台湾政府超前部署,以及投资台湾3大方案,即鼓励高阶产品回台发展,中低阶产品到西南向国家、也持续在欧美市场布局,所以目前回台投资已达台币1.14兆元,创造9.6万人的就业机会。

同时,政府也共组产业国家队,防疫、纾困、振兴措施即时到位,让台湾民众可以正常生活,目前,台湾第3季经济成长率已达3.3%,居亚洲四小龙之首。

沈荣津说,台湾能有这样的经济成果,是政府跟国人的共同努力,善用美中贸易战、科技战,重新定位台湾,为高阶制造中心,包括所有高阶服务器都移回台湾。

此外,台积电在5纳米制程,领先竞争对手,台湾也被重新定位为半导体先进制程制造中心,本周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也为3纳米厂举行上梁典礼,再看Facebook、Amazon、微软,先后在台成立研发中心,可见台湾已成为高科技研发中心。

沈荣津也表示,台湾能源持续转型,太阳能、离岸风电,现在都超前部署,尤其是离岸风电风场开发商,沃旭能源近千MW再生能源电,将供台积电20年使用之外,今天威刚也响应政府绿能产业政策推绿能电动机车,相当令人振奋。

沈荣津强调,台湾半导体先进制程制造中心、高科技大厂研发中心、以及绿能发展中心齐聚台湾,可将台湾经济未来20年发展荣景,奠定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