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 道指冲过三万点(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0-11-28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加州支持川普游行(图片来源:CHRIS DELMA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8日讯】星期二,道琼斯工业指数超过三万点,创下历史记录。股票指数有升有降,是投资市场的常事,但三万点是一个心里大关,一个里程碑。要知道,现在美国还处于疫情当中,道指在这个时候冲过三万点可见美国经济活力的强劲。

川普(特朗普)总统当天发表讲话,把功劳归于疫苗的问世:“疫苗的前景让我感到很欣慰,非常的不简单,医药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人们很认可,对投资市场产生重大影响。股市冲破三万点大关,历史上的最高点,这是个里程碑,很多人都没有想到过。这已经是今年来股市第九次创下记录,这也是川普政府期间,股市的48次创下记录,大家的付出获得了结果,我要向每一个人祝贺。最重要的是,我要向所有的美国人祝贺,你们是世界上最独特的人,谢谢大家,谢谢。”

就在不久之前,精确的说,就在一年前,2019年11月19号,白宫贸易政策代表彼德・纳瓦罗在福克斯电视台接受采访的时候,就预测道琼斯工业指数可以冲破三万点大关,但是纳瓦罗也提到,要做到这一点需要一些帮助,什么帮助呢?一个是国会的帮助,需要审核通过美墨加自由贸易协议,这是川普推翻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后,从新谈判的自由贸易协定,这一协定去年12月获得通过。第二个帮助就是来自欧洲市场的帮助,但欧洲本身经济发展力道不足,难以指望欧洲能提供多少帮助。

去年这个时候,美中贸易战还没有结果,双方还在拉锯;去年这个时候,中共肺炎还没有受到关注,远远没有成为大规模传染病。

中共肺炎扩散之后,美国经济陷入萧条的说法成为美国左媒的标准说辞。大家还记得吧,国会因为三兆美元的救济法案争论的时候,参众两院民主党领袖天天发表记者会,预测美国经济大衰退,没有发生;就在上个星期,左媒警告说,美联储结束救济行动,华尔街会大崩盘,也没有发生。

实际上,尽管确诊人数在攀升,但经济仍在发展,失业数字在下降,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发展速度高达33.1%,美联储亚特兰大分支银行预测,第四季度经济发展速度能有5.6%。

当然,如果各州继续封城、禁足,经济会受到伤害。美国的地产市场火热,个人和商业信心强劲,美国人储蓄率维持在高水平。

随着疫苗的问世,投资市场显然预期经济将迅速反弹,投资者期待明年年底传染病将得到全面的控制。更为重要的是,共和党有望继续控制参议院,让华尔街感到放心,当然这还取决于明年一月乔治亚的参议员第二轮大选结果。四年前的美国总统大选日,道琼斯工业指数是18,332。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