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头发“雪花飘飘” 6招挥别头皮屑(组图)

作者:陈可真 发表:2020-11-2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别让头发“雪花飘飘”6招挥别头皮屑
秀发就怕“雪花飘飘”时。

不少人一换季就容易出现头皮屑,不用到圣诞节就满头“雪花飘飘”,有时就算经常洗头,也是无法改善这令人懊恼的头皮屑,想挥别这恼人的“雪花”,就得先确认造成头皮屑的原因,对症处理才能改善头皮屑。

头皮屑是头皮表层的角质皮质细胞老化、脱落形成的,属于皮肤正常代谢的产物,出现少许的头皮屑为正常现象,但是头皮屑若多又明显可见,那就需要注意头皮的健康状态了。

头皮太干、太油或有皮肤问题时,都有可能产生头皮屑,而秋冬出现的头皮屑大多是由于气候干燥、洗头次数过多,导致头皮缺水、发痒或发炎,头皮屑自然而然就增多了。因此出现头皮屑时,应该先了解原因,切莫以为是头发没洗干净而过度洗发或用力搓洗头皮,这样可是会让头皮发炎更加严重的。

别让头发“雪花飘飘”6招挥别头皮屑
秋冬气候干燥,头皮易缺水、发痒或发炎,造成头皮屑增多。

秋冬如何改善头皮屑问题

1、健康的生活作息:平日保持充足且有品质的睡眠,经常运动维持血液循环顺畅、均衡饮食来维持体内机能的正常运作,身体健康了,头皮自然也健康。

2、压力调适:避免累积过多压力、可借由运动或休闲活动排解紧绷的压力,像是健走、爬山、静坐或瑜珈等。

3、正确的饮食习惯:除了要均衡饮食戒除烟酒以外,平常也要吃得清淡一些,少吃辛辣食物、油炸食物和甜食。

4、挑选合适的洗发精:在挑选洗发精时,应该要挑选洗净力适中、较为温和的胺基酸洗发精,若是胺基酸类型的洗发精无法洗净头皮,仍然有许多头皮屑,就要改用其他种类洗发精或抗屑洗发精。使用去屑洗发精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对治疗产生反应,如果尝试使用去屑洗发精一个月后仍未改善时,可进一步咨询专业医师或药师。

5、保养头皮:避免使用发胶或染发剂等产品,以免刺激头皮造成发炎。可适当摄取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B12及维生素E的食物,帮助改善头皮屑的症状,像是坚果、鲑鱼及五谷类等。

6、按摩头皮:如果头皮摸起来硬梆梆的,那么头皮的血液循环肯定也会变差,试着好好按摩头皮,不仅对头发好,也有助于脸部的拉提。平时可使用十指指腹在头皮抓柔画圈,充分按摩头皮各个部位,每日只需按摩3分钟,便可使头皮血液循环变佳,脸部也跟着变漂亮。

别让头发“雪花飘飘”6招挥别头皮屑
吹头发时要随时移动,不要太靠近头皮。

正确洗头注意5不要

1、不要使用过烫的热水洗头:台湾食药署指出,若用过热的水洗头,容易使头皮脂肪和水分减少,造成角质层剥落、脱屑和干痒,因此水温最好在38~45°C为佳。

2、不要将洗发精直接倒在头皮上:洗头时应将洗发精先挤在手掌,搓揉至起泡沫后再开抹在头发上洗头。

3、不要用指尖或指甲抓头皮:搓洗头发时要用指腹轻轻按摩,避免指甲刮伤头皮,造成头皮受伤。

4、不要用力擦头发:可用干毛巾轻压头发,让毛巾吸收水分。

5、不要将吹风机长时间对着头皮吹:吹头发时要随时移动,不要太靠近头皮,以10~15公分为宜。据《Care Online》报导,游懿圣医师指出吹头发时不要让同一个地方受热太久,可以吹到发根八九分干即可,如果头皮吹得太热、太干,也会让头皮发炎反应不好控制。

了解头皮的状况,适当的清洁、选用适合自己的洗发精和调整生活饮食,才能让秀发闪闪动人,不再出现雪花满头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