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球王”马拉度纳病逝 生前遗愿曝光(组图)

发表:2020-11-26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纪球王”马拉度病逝享寿60岁,阿根廷媒体曝光了他生前受访的片段,马拉度纳在影片中讲出了自己的遗愿。
“世纪球王”马拉度病逝享寿60岁,阿根廷媒体曝光了他生前受访的片段,马拉度纳在影片中讲出了自己的遗愿。(图片来源: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阿根廷足球传奇人物、引领该国国家队获得1986年世界杯冠军的马拉度纳(Diego Maradona)25日心脏病发作,在家中去世,享寿60岁。阿根廷媒体曝光了他生前受访的片段,马拉度纳:“感谢足球给了我一切,就算我死后,也要在我的墓碑前说,感谢足球!”

退役多年的马拉度纳,过去曾两度心脏病发并感染肝炎,据阿根廷《ESPN》报导,他在欢度60岁生日后没几天,11月2日因脑部病变被紧急送往医院急救,并在11月10日紧急进行脑部手术,以治疗硬脑膜下血肿,当时医生指出,马拉度纳术后状况良好,且正在恢复中。

根据俄国官媒《RT》报导,马拉度纳25日在阿根廷蒂格雷城镇(Tigre)的自宅中心脏病发去世,享寿60岁。TyC Sport还找出马拉度纳生前最后一次接受采访的片段,就是在今年10月30日,马拉度纳过60岁生日的当天,他当时感性的说道:“感谢曾经踢过足球,因为这项运动给了我快乐、自由,让我用双手触碰到了天空,感谢足球,我要在墓碑前说,感谢足球。”他感慨的表示:“如果我没成为瘾君子,我会踢得更久。但如今这些都是过去的事了。”

有有“世纪球王”之称的阿根廷足球传奇人物马拉度纳25日心脏病发作,在家中去世,享寿60岁。
有“世纪球王”之称的阿根廷足球传奇人物马拉度纳25日心脏病发作,在家中去世,享寿60岁。(图片来源:Marcelo Endelli/Getty Images)

马拉度纳是足球场上极富传奇色彩且个性鲜明的传奇人物,他用左脚带球,可以踢前场任何位置,且射门技术也是顶尖水准。曾任阿根廷国家足球队队长与教练。

1986年马拉度纳率领阿根廷队第二次获得世界杯冠军,但此次半准决赛对战英国所攻入的两球,其中一球引发不少争议。从慢镜头重播中可见,马拉度纳所进的其中一球是用手打进球门的,在这场比赛中,阿根廷以2:1淘汰英国闯进4强,最后还赢得1986年世界杯冠军。

多年后在一个电视节目受访时,马拉多纳坦言,当年他是故意用手把球打进,坦承这应是无效的进球。

据了解,马拉度纳进行脑部手术之后他住院到11月11日才返家休养,没想到如今传出他家中因心脏骤停而过世的噩耗,令球迷大感震惊与不舍。

退役之后,他成为教练,在2010南非世足赛执掌阿根廷兵符,结果资格赛期间换将频频,最后遭到德国以4比0淘汰,成为“好球员未必是好教练”的悲惨范例。后半生中,金钱,女人,毒品,黑道,丑闻等等这一切又都陆续发生在他的身上,马拉度纳的后半生被毒瘾残害,身体生病不停。

马拉度纳30岁女儿吉安妮娜(Giannina)先前就经常劝告父亲要注意身体健康,她去年还在IG发文,提醒父亲不要再滥用药物,但终究于事无补。

吉安妮娜早前曾透露,父亲由于早年吸毒的后遗症,近几年的身体状况不佳,过的都是非人生活:“你记得有动物园容许你和一些凶猛的狮子拍照吗?你可以进入笼内抚摸它,因为是它吃下了药丸,如果不是,是不可能驯服这样的猛兽。这与现实,是有些单纯的巧合。”暗指“毒品”与“药瘾”等会毒害人生。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