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提新规 用华为设备者 每天10万罚款?(图)

发表:2020-11-25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 电信 中国 华为
华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1月25日讯】英国议会周二(11月24日)提出一项立法草案,要求英国电信企业遵守国家安全法,不要使用中国科技公司华为的设备,否则就会面临高额罚款。

草案规定:英国电信运营商如果不遵守相关规定,继续使用华为设备,那么它们将会受到相当于销售额10%、或者每天10万英镑的罚款。

今年7月,英国政府决定,从2027年年底开始禁止使用华为的5G设备。新的法律草案一旦通过将把英国政府禁用华为设备的禁令以法律形成确定下来。英国政府将可以据此法对其它高风险的供应商所带来的风险实施管理,对违反法律的企业采取严厉的惩罚措施。

华为公司是中国少有的世界级科技公司之一,它在智能手机、网络设备和5G技术等方面已经成为美国、欧洲和韩国等相关企业的主要竞争对手。但是,人们普遍认为,华为与中国政府关系密切,可能会与中国军方和情报机构合作利用华为对西方网络设施的渗透从事间谍活动。

华为对此指控一直予以否认。

英国政府表示,它之所以采取这项禁令,改变了之前允许华为有限参与英国的5G网络建设的原因是,美国的制裁措施使得英国无法确保其网络设备的安全性。

英国政府要求英国所有无线运营商必须在2027年之前把华为设备从英国的网络上完全替换掉。华为公司是美中贸易战和科技战中焦点公司之一。

英国政府表示,新法律是英国为抵御外国进行的网络破坏活动而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英国政府所指的“外国”是俄罗斯、中国、朝鲜和伊朗。

英国数码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表示,5G和光纤网络的好处只有在安全和灵活的前提下才能够体现出来。

英国政府网站的新闻稿引用道登的话说:“这个开创性的立法草案将给英国提供一个世界上最安全的电信系统,它将允许我们采取必要的行动来保护我们的网络。”

华为公司对英国政府试图排挤华为公司的做法表示遗憾。

按照该电信(安全)法案的规定,英国电信监管机构将被赋予监测和评估电信提供商安全的职责。

英国议会将于下周对这项法案的内容及立法进行辩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