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周庭等遭押 台湾政界谴责(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11-24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前成员周庭及前主席林朗彦12月23日因反送中包围警总案被还柙,上庭前见记者。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前成员周庭及前主席林朗彦因反送中包围警总案被还柙,11月23日上庭前见记者。(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前香港众志成员黄之锋周庭和林朗彦,去年6月21日包围香港警察总部,要求港警停止滥捕反送中示威者,收回反送中暴动定义,却被控以“组织、煽惑未经批准之集会”罪名。周一,香港法院裁定收押三人,不得保释,将在12月2日宣判。民进党强烈谴责中共操控港府持续拘押抗争者、入抗争者于罪的行为。陆委会也呼吁港府保障港人政治权利,勿让香港国际形象再度蒙羞。

苹果日报报导,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前成员周庭和前主席林朗彦被控煽惑非法集结等罪名,23日当庭认罪,法院裁定三人罪名成立,还押至下周宣判。

当天,黄之锋在出庭前表示,“面对国安法的打压,即使我们面对着监禁刑期,或者有机会被还押也好,我们也不会放弃。我们仍想呼吁香港人,在民主运动的低谷中互相扶持。”

周庭表示,面对人生第一次入狱,虽然感到不安,仍呼吁外界继续关注其他面对更严重控罪的抗争者,以及12名被扣押在深圳已3个月的香港人。

林朗彦则指控,“香港警察的合法性完全崩溃”、“包围警总究竟是罪案,还是争取民主的必要之举,相信香港人心里有答案”。他强调,无悔抗争,会继续坚持下去。

自由时报报导称,台湾民进党针对此事表示,自去年反送中运动以来,港人为争取民主自由的抗争,持续遭受中共及港府镇压,港警恣意拘捕并控告抗争者及民主派人士的司法行径,不仅侵犯立法权的自主性,更破坏香港的司法独立性,也使香港情势每况愈下。

民进党强调,台湾支持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行动,并呼吁各界持续关注香港情势。

民进党也呼吁,中共与港府悬崖勒马、停止破坏香港民主法治,落实对港人及国际社会的承诺,还予香港人民民主自由才是正道。

陆委会23日表示,对于香港民主人士接连遭清算、打压,台湾及国际社会均高度关切,也对香港民主与自由每况愈下倍感忧心。

陆委会强调,将与国际社会共同密切关注黄之锋、周庭和林朗彦三人的案件发展,呼吁港府尊重及保障港人应有的政治权利,勿让香港国际形象再度蒙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