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最后的收入?剥削卖命的海外工人(图)

发表:2020-11-24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工人
图为朝鲜工人(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3日讯】朝鲜应对武汉肺炎疫情,采行封锁举措,但对其经济冲击非常大,可说是雪上加霜,甚至朝鲜政府以该疫情为借口,不召回海外工人的情形下,最近其海外工人为了上交忠诚资金,不得不加大劳动强度。


19日,据DailyNK消息人士透露,从今年初开始迄今,平壤政府并未向停留于中国的工人下达回国的指令。中国由于武汉肺炎之故,在该国关闭工厂与饭店的2月和3月期间,当地的朝鲜工人们于各自的宿舍进行自我隔离。

目前这些朝鲜工人在辽宁省丹东及吉林省等地的电子产品、服装、水产加工厂及朝鲜饭店等工作,以赚取外汇。

现今还不清楚派至中国的朝鲜工人实际的人数有多少人,但据悉光是在吉林省,就大约有2万5000至30000万人。

另一名外交消息人士披露,最近朝鲜当局对派至中国的工人下达指令,要求他们必须遵守海外防疫规则;替国家分担经济危机,并积极参与忠诚资金活动;在80天的战斗期间,为国家与人民经济作出贡献,朝鲜将个人与党的命运紧密地联系起来,以开展斗争等。

亦即要求工人将上交资金当成义务,并发挥忠诚精神。因此,管理工人的干部就督促工人必须参加更多的劳动。

在饭店工作的女性服务员,她们白天除了在饭店工作之外,晚上就到练歌厅上班;而工厂工人,亦昼夜从事不同的劳动,以获得更多的收入来上交。

消息人士披露,有的人一天只有睡3个小时,甚至在休息时间还要参加总计活动等,几乎并无休息的时间,因此都感到非常难受。

最近DailyNK也曾经报导,朝鲜工人们在丹东服装厂从事高强度劳动工作的讯息。

朝鲜政府以“80天战斗”为借口强调忠诚资金的情形下,辽宁省有一名管理工人的干部,因为没有经过工人们的同意,就从2300元人民币的月薪中,仅留下饭费300元人民币,其余的2000元人民币向党上交了。该工厂有200多位朝鲜工人,所以一个月就上交了40万人民币。

因为金正恩政权要求将个人工资,也当成忠诚资金必须上交,使得这些遭剥削工资的工人,没地方可以诉苦。

朝鲜面临“完美风暴”

首尔国家安全战略研究所的分析师林洙镐 (Lim Soo-ho)认为,朝鲜除了面对的问题之外,且外汇储备又耗尽,将可能形成一场“完美风暴”,在未来数月将会冲击食物价格和汇率,其引发的经济恐慌,金正恩将承受更多政治负担。

今年以来,朝鲜天灾不断,在今年夏季就迎来史上最长的梅雨季,甚至在8月初至9月,更面临至少4个台风且挟带强风暴雨,致使全国最重要的谷仓地区受创,其雨量创下了40年来的历史新高。而使得今年朝鲜可能得准备应付情势比去年更严峻的饥荒。

根据总部位在瑞士、由世界20个主要国家的农业部长所组成国际组织“全球农业监测计划”(GEOGLAM)的预估,今年朝鲜可能得准备应付情势比去年更严峻的饥荒,而且去年就已经约有40%民众面临粮食短缺的情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