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纪委安插这两人 秘查孙政才(图)

发表:2020-11-22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上,徐令义升任中纪委副书记兼国家监委副主任。
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上,徐令义升任中纪委副书记兼国家监委副主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台至今,提拔了大批浙江、福建、上海旧部,其中浙江旧部号称“之江新军”。美媒指,习近平靠着在中纪委里先后安插的“之江新军”赵洪祝和徐令义两名心腹,调查周永康、令计划、孙政才等重大案件。

自由亚洲电台11月20日刊发专栏文章指,习近平2007年调任上海市委书记,为晋升中共十七届政治局常委进行政治热身时,曾专程返回浙江,督促他的继任者、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按既定方针办”,进一步重用、提拔他主政浙江期间受到重用的“之江新军”。

习近平2002年至2007年曾主政浙江省,他2012年上台后,提拔了大批浙江旧部,号称“之江新军”,包括北京市委书记蔡奇、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司法部部长唐一军、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等。

赵洪祝生于1947年7月1日,内蒙古宁城人,曾任军方总后勤部某部政治处主任、党委常委,之后转入内蒙古官场,曾任中共内蒙古兴安盟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扎赉特旗委副书记,内蒙古兴安盟委委员、盟委组织部部长、盟委副书记,之后进入中纪委。

赵洪祝1997年9月任中央纪委常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1998年3月任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2000年6月任中央纪委常委、中央组织部副部长。2003年11月任中央纪委常委、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正部长级),2006年6月兼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07年3月起至2012年11月担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此后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自由亚洲文章指出,三年前的中共十九大上产生的这届中央政治局里,习近平当年主政浙江时期的直接政治亲信就一次安排进去了四个,除了蔡奇和黄坤明,还有李强和陈敏尔。而这四人均是赵洪祝完成习近平交办的人事输送任务。

赵洪祝也得到习近平的政治回报。在2012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八大上,至今已经主持中央日常党务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提名赵洪祝为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副书记,官至副国级。

文章指,在习近平的第一届任期内,除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对习近平的“打虎”运动有功外,赵洪祝几乎参与所有退位和在位副国级以上领导人的重案处理,包括周永康、令计划、孙政才等大案要案。

而习近平的另一名浙江旧部徐令义,也参与了对令计划、孙政才要案的调查。

1958年出生,比习近平年轻五岁的徐令义当年和李强及陈敏尔一样,都是浙江生、浙江长的“当地干部”。2002年中共十六大召开前,习近平从福建省长调任浙江省长时,原本是家乡的一个师范专科学校毕业、但日后在家乡从政过程中拿到了中央党校“函授本科”学历的徐令义,已经从地方官升任了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明办主任。后一个职务,决定了他当时是浙江省委宣传部的正厅级副部长。习近平到任浙江省委书记所做的头几件重要人事任命中,就包括将陈敏尔任命为当时徐令义的顶头上司,浙江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从那以后两年多时间里,帮习近平或捉笔代刀,或润笔修正的上百篇“之江新语”,有陈敏尔的功劳,也有徐令义的参与。

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两次到温州地区考察,都特别要求曾在那里长期为官的徐令义陪同。其间除了讨论工作,习近平还对徐令义早年在江苏省军区独立师服役时,因为“能文能武”而被提拔为文书的经历很感兴趣。

徐义令第二次陪同习近平巡视温州后,即把徐令义从省委宣传部调出,安排到自己身边出任省委第一副秘书长。当时的省委秘书长是也和徐令义一样,从温州官场出道的李强。所以,如果说当时的李强是习近平的大秘的话,那么徐令义就是习近平的二秘。

习近平在中央主政后,吹捧他的官方文章中一提及他的浙江为官经历,津津乐道的内容之一就是他对所谓“信访”工作的重视。

当年在浙江省委供职的一位人士曾介绍说,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的第二年就提出,在全省推广领导“下访接访”制度。陪同习近平前往“省委主要领导下访第一站”的任务,就落在了时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令义身上。徐令义负责为在中央和地方党媒上的公开宣传造势,在全省乃至全国公众面前吹嘘习近平的“浙江新政”。而当时徐令义负责联络的时任新华社浙江分社副社长兼总编辑和常务副总编辑朱国贤及慎海雄,在习近平主政中央之后,都已经先后得到政治重用。

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后,徐令义2014年被提拔为副部级的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中办前主任、时任政协副主席令计划2014年12月被查后,徐令义2015年3月突然调任中纪委驻中办纪检组组长。

文章指,习近平当局当时突然决定调徐令义担此重任的背景原因是,随着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失势,王岐山和赵洪祝发现令计划的“反党罪行”要远比此前发现的更多、更复杂,徐令义以中纪委“派驻”的身份进驻中办,就是为了继续查暗藏在中办系统的令计划余党。

文章还援引一名曾到美国探亲的中共退休官员的话说,徐令义在中共十九大之前被委派到中办系统清查令计划余党之后的下一项,就是调查在位政治局委员孙政才,当时这还属于“特级机密”的重大政治任务。

2016年11月6日至2017年1月5日,徐令义率中共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重庆进行巡视。

2017年2月11日,巡视组长徐令义向重庆市委反馈“回头看”的巡视情况,指重庆的主要问题是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一些领导干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等。

5个月后,孙政才于2017年7月被调查。2018年5月,孙政才因贪腐1.7亿元人民币被判无期徒刑。

文章指,正因为徐令义是习近平的嫡系,是调查孙政才的“钦差大臣”,他才可以盛气凌人地当面向当时在位政治局大员孙政才发号施令。

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上,徐令义即升任中纪委副书记兼国家监委副主任。

事实上,近两年陕西官场集体抵制习近平对查办秦岭违建别墅大案的批示,最后也是由徐令义带队进驻,随后当地官场天翻地覆,大批官员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