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案鉴定人遭系友攻击 导演怒辞教职(图)

发表:2020-11-22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导演李惠仁不满文化大学新闻系副教授陈慧蓉因担任NCC中天换照听证会鉴定人而遭到系友攻击,所属院系却事不关己,所以宣布辞去文大兼任教职。示意图。
台湾导演李惠仁不满文化大学新闻系副教授陈慧蓉因担任NCC中天换照听证会鉴定人而遭到系友攻击,所属院系却事不关己,所以宣布辞去文大兼任教职。示意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22日讯】台湾导演李惠仁不满文化大学新闻系副教授陈慧蓉因担任NCC中天换照听证会鉴定人而遭到系友攻击,所属院系却事不关己,所以宣布辞去文大兼任教职。文大传播学院对此表示,尊重个人意见与意愿。

中天换照案相关新闻

中天喊言论自由 王定宇酸:先呛共看看
反红媒大胜利 NCC否决中天新闻台换照
中天下架 黄国昌:已沦为蔡衍明个人工具
NCC否决中天换照 总统府:尊重依法做决定
中天换照遭否决 学者挺NCC:种因结果
中天关台风波 资深媒体人:真的做得不好

中天案鉴定人遭系友攻击 导演怒辞教职

据《中央社》报导,日前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为了审理中天电视台换照召开听证会,并邀请7名团体代表、学者担任鉴定人,包括陈慧蓉。陈在听证会中,曾指出中天电视自律委员会虽然有运作,但常常开会之后,还是陆续出现相同新闻的申诉纪录,显然是无法改善了,要靠外部规范和处分才能达到改变。

文大新闻系校友曾建华写给系友会的建议函中,认为陈慧蓉的鉴定报告,对于新闻自由和新闻教育是负面的教材,并呼吁其他系友一起谴责。这份建议函日前被亲共媒体报导,又再引发网络讨论。

李惠仁20日晚上在脸书发出声明,不满曾建华的言论被红色媒体刊登后,各种向陈慧蓉的恶意攻击纷纷出笼了,但文大新闻系跟传播学院却无动于衷。

李惠仁因此宣布辞去文大新闻系兼任教职,同时也不会再接受文大任何演讲邀约。他认为陈慧蓉作的鉴定报告如果真有干预新闻自由的问题,则文大新闻系理应表达立场与态度;如果符合专业判断,新闻系也应该发表声明拨乱反正,不能让陈慧容自身面对所有的恶意指控。

记者21日通过文大校方,取得传播学院(现任院长是胡幼伟)发出的文字声明。声明指出,院内的教师对公共议题发表意见是属于言论自由范畴,教师自负言责且可受到公评,学院向来尊重。至于教师在外发表言论的职称,只为标注个人的身分识别,不代表学系或学院共同立场。

该声明也强调,院内教师都知道,教师个人的立场和信仰,不应影响专业教学内容,更不会要求学生们认同。且维护新闻与言论自由、遵守传播法规更是学院所有课程的基本教学理念。

该声明强调尊重校友及社会人士的言论自由,可也呼吁各界维护校园安宁、正常教学以及学生受教权。对于李惠仁宣布请辞教职一事,则表达尊重。

20日NCC已发布声明,对鉴定人回到校园受到攻讦与不理性对待,表达“最强力抗议”。并强调中天案最终不予换照,乃是由7名委员自主独立做成的决定,而鉴定人的报告只是诸多参考资料之一。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