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更危险 竞争更激烈 欧洲最强国?(图)

发表:2020-11-22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 首相 约翰逊 国防
2020年5月21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唐宁街10号(图片来源: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2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11月18日表示,国防预算每年增加投入约40亿英镑。并说“一代人只有一次的现代化”,是扩大英国影响力所必需。首相约翰逊承诺要恢复英国“欧洲第一海上强国”的地位和“复兴英国造船业”。

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Ben Wallace)在BBC节目中表示,为期四年的增加国防投入是为了更新英国“过时”的装备,改进下一代能力。他称,在世界其他地方的对手具有更好的装备和攻击能力。

华莱士还强调,英国要“放弃过时的能力”,这就需要加大投入。他特别指出诸如电子战、电子情报和“远程打击”方面将得到更多资金投入。

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11月19日透过视讯对国会发言说:“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舰明年将率领英国与盟邦组成的特遣舰队,执行我们20年来规模最大的部署任务,范围涵盖地中海、印度洋及东亚。”

约翰逊未透露进一步详细部署计划,但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7月曾报导,英国军事首长已拟定一项计划,要将伊丽莎白女王号部署到远东地区。

“日经亚洲”(Nikkei Asia)分析,英国此举可能是为了向中国传达一项讯息。因中国对香港日益打压,从而导致中国与英国外交关系紧张。

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诺停止削减国防预算的做法,并且表示要保护英国的供应航线,增加英国的核威慑能力;还提到网络安全机构已经在反恐、打击有组织犯罪和敌对国家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同时,宣布成立国家网络部队(National Cyber Force)和“太空司令部”(Space Command),以应对新兴国安威胁。

国防大臣华莱士称,世界更危险,竞争更加激烈,因此要优先考虑防务。他说,“冷战后,国际局势变得更危险,竞争更加激烈,英国必须要忠于自己的历史,和盟国紧密团结。为达此目的,我们需要提升在海外的能力。”

他称,这将是冷战以来涨幅最大的国防开支。

英国《金融时报》引述一个在布鲁塞尔的机构的报告说,北约30个成员国中,国防预算达到或超过各自GDP2%的只有10个国家,2/3的成员国国防开支不达标。

英国的国防预算占GDP的2.1%-2.85%,在北约成员国中仅次于美国;德国国防预算低于GDP2%。

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最新的全球军费支出数字统计,美国2019年军费支出为7320亿美元,占全球军费支出的38%。

该研究所的全球军费开支报告说,中国2019年的军费支出为2610亿美元,比上年增加了5.1%,成为第二军费开支国;印度国防开支为711亿美元,增加了6.8%,成为第三军费开支国。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