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信提疫情被调查 退休教授:被报复(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20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科技大学退休教师陈兆志坚称不构成犯罪,这次抓捕完全是对他的打击报复,盼望将来某天法院能够公开审理本案。
北京科技大学退休教师陈兆志(图左)坚称不构成犯罪,这次抓捕完全是对他的打击报复,盼望将来某天法院能够公开审理本案。图右是为陈兆志祈祷的支持人士。(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0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马纲权律师17日前往北京海淀区看守所会见陈兆志,获悉很长时间没有人来提训陈兆志,但警察在上个月突然提讯他,除了询问他微信上有关武汉肺炎疫情的言论究竟是不是他发布的,并问他对此事的看法。陈兆志坦承是自己说的,但坚称不构成犯罪,这次抓捕完全是对他的打击报复,盼望将来某天法院能够公开审理本案。

民生观察11月19日报导,马纲权律师于2020年11月17日下午前往北京海淀区看守所会见陈兆志,并获悉陈兆志已经许久没被提训,但上个月突然遭到海淀区东升派出所的民警提讯,并问陈兆志关于发布在微信上的疫情相关言论及其看法。

陈兆志在海淀区看守所羁押期间,原本罹患的老年痴呆症是越来越严重了,记忆力衰退得厉害,过去经历的许多事情均记不起来。尽管看守所每日让陈兆志服用30多粒药,但他自己却不知情自己到底服下了哪些药物。

68岁的陈兆志,是北京科技大学退休教师。他在今年3月初,因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资讯表示“武汉肺炎”是“中共制造的病毒”,被北京海淀警方以“编造、故意传播虚假资讯”刑事拘留,后来被以“寻衅滋事”罪名批捕。目前,陈兆志的案件,已第二次退回了补充侦查结束,接着又移送至海淀区检察院审查起诉,估计检察院会很快向法院提起公诉。

另外,维权网5月29日曾发布“陈兆志教授募集费用公告”,发起人是新公民运动成员袁冬及赵常青。

该公告表示,陈兆志教授,1952年出生,68岁,北京科技大学的退休老师兼发明人;今年3月10日,北京海淀区派出所以陈兆志“涉嫌编造”与“故意传播虚假资讯罪”传唤。4月17日,陈兆志教授遭到海淀区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目前关押在海淀区看守所。

该公告表示,“陈兆志教授长期以来为推动社会变革而积极行动:推动智慧财产权维权,为六四受害者发声,公开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热心帮助外地来京人员捐钱捐物等。”并提及陈兆志于去年7月29日,在八宝山公墓门前,在召开李鹏追悼会时高呼:“打倒李鹏,李鹏是刽子手。”随后被员警抓捕并遭受殴打。

该公告表示,“鉴于陈兆志教授年事已高,身体不好,因其坚持推动民主进程,据悉其妻子也被迫与其分离,处境非常恶劣,令人担忧。”并提及陈兆志遭到逮捕,急需救助,因此要向社会公开募集律师费及生活费。

此外,推特网友“王剑虹”4月24日发布推文表示“北科大退休教师陈兆志因发表‘武汉病毒不是中国病毒,是中共病毒’等言论被以‘寻衅滋事罪’批捕,关在海淀区看守所。因纪念六四、声援公民行动已多次被拘留,包括2013年5月声援因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被抓的西单四君子#张宝成#袁冬#马新立#侯欣而遭拘留。陈老师身患老年痴呆、脑梗等病。”

推特网友“杨子立”5月30日发布推文表示“2020年5月29日,马纲权律师到北京海淀看守所会见了陈兆志。5月12日凌晨2点,同监犯人刘某暴力殴打陈兆志,民警未出面制止,导致陈头部受伤鼻孔流血。上午,陈向看守所反映此事,但却答复说刘某有精神病,对刘某没有任何处罚,仅将陈调离.会见结束后,律师到驻所检察室投诉,但无人接待,值班电话亦无人接听。”

2014年5月21日报导,陈兆志因在网络上要求平反六四及纪念六四,在数日前遭到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刑事拘留。2013年5月,陈兆志则在声援因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而遭刑事拘留的西单四君子,以及在网络上要求平反六四等情事而遭到刑事拘留。一个月后,陈兆志才被取保候审,关于当时的取保候审决定书中则称“因患有严重疾病”。

至于陈兆志在被抓前,曾告诉友人:不能够忘记六四,必须有人站出来。

陈兆志在推特上的自我介绍为:“北京科技大学退休老师兼发明人,一生受到独裁体制的毒害,立志于在有生之年推动社会彻底的变革,让人民永远当家做主人,坚决反对智慧财产权系统腐败,让中国人的发明走向全世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