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太多 论文全靠编 天大教授被实名举报 (组图)

发表:2020-11-20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张裕卿被学生实名举报(图片来源:微博)
日前,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张裕卿被学生实名举报(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日前,一篇题为《实名举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张裕卿教授和其女张丝萌学术造假》的文章在网络热传。一名原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以实名写了一篇长达123页的举报信举报该校教授张裕卿。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网站随后回应称,对张裕卿的举报属实。对此,网友表示:“刚被举报就属实?怕是一潭臭水没个干净的。”

综合陆媒报导,11月19日,一篇题为《实名举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张裕卿教授和其女张丝萌学术造假》的文章在网络热传。原天津大学化工专业的一名硕士研究生以一篇长达123页的实名举报信举报该校化工学院教授张裕卿。

随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网站于19日公布消息,指收到有关张裕卿的实名举报后,学校立即成立专门调查组展开调查。经初步查证后,认定张裕卿学术不端行为属实。而张裕卿也承认自己有学术不端行为,并表示愿意承担全部责任。目前,天津大学已经解除与张裕卿的聘用关系,其他相关问题正在进一步进行调查。19日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官网的“师资队伍”页面中已不见了“张裕卿”的姓名和介绍。

据了解,举报人是原天津大学化工专业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吕某。吕某在举报信中,自己是普通的农民家庭出身,2014年被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张裕卿是其导师。

吕某在举报材料中指,张裕卿在2011年到2020年间,所做的实验及发表的论文多次造假,并且多次帮助其女儿发表论文等。张裕卿不仅使用造假的实验记录,造假的实验数据,还用和这个项目无关的文章来骗考核人,当考核人检查时,张裕卿就当着学生的面拿出一大瓶购买的二氧化硅粒子称是“我们自己合成的多功能新型粒子”,并指着实验室十几年前搭的不锈钢装置说就是用这个给他们做的铸膜液。吕某称,那个不锈钢装置早已年久失修,张裕卿前一天才把早已掉落的插头接好,第二天说就是用这个装置给他们做的铸膜液。

吕某称,早在2017年,他曾就学术造假事件和张裕卿沟通,但张裕卿不但不知悔改,在给他发的邮件里还威胁其称“你目前的行为已经构成歪曲事实、敲诈勒索,这个情况学校已经获悉,并在公安局报警。如果你不停止你的做法将会承担相应的后果。”

网传吕某实名举报信的部分内容(图片来源:微博)
网传吕某实名举报信的部分内容(图片来源:微博)

内容中还指,“张裕卿的女儿2015年6月刚本科毕业,从来没有来过我们实验室”,但是其女儿的文章数已经超越了天大化工学院对博士毕业的要求。张裕卿还曾多次把其研究生的实验成果、论文内容,稍作修改,署上自己女儿的名字发表出来,甚至在其女儿张丝萌还在上高中时,就以“女儿参与修改了论文”为由,在其研究生的论文中署上其女儿的名字。

吕某指,举报材料中所例举的造假只是张裕卿造假的一小部分,在过去的十年里,张至少造假了30到40篇硕士毕业论文,还有至少50篇学术期刊论文。也意味着在过去十年里有30到40名研究生被坑害了。但至今没有人敢举报他。

举报信部分内容(图片来源:微博)
举报信部分内容(图片来源:微博)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学生毕业前被逼签保证书,即是说实验数据都是真的,有成果的时候他和他女儿是一作,要是万一以后被人举报,就会说都是学生干的,和他没关系。吕某表示,如此无耻之人,估计全中国也很难找到几个。

吕某最后称,他所有认识的和张裕卿有关的同学都毕业了,已经没有任何担心了,所以决定举报他。希望天津大学能够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的对张裕卿这种学术败类进行处罚。

消息一传出,截至发稿,微博相关话题下网友评论多达1.3万条。网友纷纷留言质疑:“学校以前不知道吗?该学生之前就已经跟学校反映了,但是却被警告说是诽谤!学校内部领导不该检讨吗?相关人员又岂止是该教授!此类事件不该引以为戒,严肃整治一下学校学术风气吗?真的是烂到根子里去了!”、“解聘就完了?毁了多少学生的人生!骗了多少科研经费!”、“造假长达十年,就算私底下口口相传,领导也不会没有耳闻吧?刚被举报就属实?怕是一潭臭水没几个干净的!”、“中国近几十年出不来大师,是有原因的啊”、“坑蒙拐骗一大堆,最后解聘就完事了?造假的代价还是真是低”、“学校是干嘛的?非得等学生举报?”、“看了该学生的举报信,真的很有条理”、“快的离谱,竟然不是先发公告调查。”

还有网友表示,“这些腐败的所谓专家教授又何尝不是高校中的黑恶势力呢”、“这等学术造假,压迫学生的事情在黑暗中沉溺这么多年,令人发指!”、“请还教育界、学术界一片净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