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列举澳洲14条“罪状”澳总理强势回应(图)

发表:2020-11-20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里森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Rohan Thom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0日讯】在澳大利亚与日本签署军事协定的隔天,中国官员公布一份列举“澳大利亚令中国不满原因”的文件。然而,澳大利亚总理拒绝向中国的压力屈服。

据德国之声引述澳大利亚的《悉尼晨驱报》18日报导,一名不具名的中国官员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接受媒体采访时,分享了一份来自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的文件,内容列举了14项澳大利亚政府引起中国不满的行为。

该名官员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中国生气了。如果你把中国当作敌人,中国便会是你的敌人。”《悉尼晨驱报》在报导中写道,中国对澳大利亚政府发动了非比寻常的攻击,指控澳大利亚“毒害”了双边关系。

该份文件显示,中国不满澳大利亚政府尝试彻底破坏维多利亚州政府与中国达成的“一带一路”协议,并责怪堪培拉让澳大利亚媒体对中国做出“不友善且充满敌意”的报导。澳大利亚政府其他引起中国不满的行为还包含了:

资助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进行“反中”的研究

对中国驻澳大利亚记者进行抄家式的调查

取消中国学者的澳大利亚签证

在国际论坛带头攻击中国在香港丶台湾与新疆事务

呼吁国际针对新冠病毒的起源展开调查

于2018年禁止华为参与澳大利亚的5G网络建设

阻止了10起中国在澳大利亚的基础建设与农业的投资案

文件还称,如果澳大利亚愿意停止执行中国列举的多项政策的话,将使双边关系变得更有建设性且氛围更好。

自四月份以来,莫里森政府呼吁独立调查人员进入武汉以探究冠状病毒的起源,而本周莫里森访问了澳大利亚战略伙伴日本,签署了一项新的防卫协定,也加剧了澳中的紧张局势。而中国则通过贸易制裁和报复对澳大利亚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

路透社报导,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9日回应了中国对澳大利亚表达的不满,莫里森说:“无论是在人权问题上,还是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发生的事情上,我们都与其他国家站在一起。”“如果这是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紧张关系的根源,那么我可以向你保证,澳大利亚将永远是澳大利亚,我们将继续为自己的国家利益行事,并寻求与日本的伙伴关系。”这将“只会加强印度太平洋的稳定与和平。”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