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事件频传 哈尔滨法官在工作单位遇害(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17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尔滨13日一名法官在工作单位遭人杀害,但被杀原因仍不明。
在中国政权治理下,司法不公饱受抨击,民怨积压已深,各类报复社会事件频传,哈尔滨13日发生法官在工作单位遭人杀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社会在政权不公的治理下,饱受抨击,民怨积压已深,各类报复社会事件频传,过去就传出数起官员、法官遭人杀害事件,近日再增一例。11月13日,哈尔滨双城区法院周家法庭庭长郝剑在单位遭到一起离婚案件当事人吴某仁刺杀身亡。据在场人士声称,他通过窗户看见犯罪嫌疑人跟被害法官发生争执,随后法官遭到了刺伤。

财新网报导,11月13日,一名57岁的法官郝剑在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周家法庭上被吴某仁杀害。目击者潘先生则表示,行凶男子50多岁,至于遇害的郝剑当时才刚开完庭,吴某仁将郝剑拽进了收发室之后,两人随即爆发争执。潘先生进屋劝架时,只看到吴某仁手持剔骨刀,而郝剑则已经被捅伤、身体正在出血。潘先生将郝剑搀扶至其它房间后,正要打电话报警,但“电话还没有打出去,就发现人已经不行了;往医院送的时候,他已经无法行走了。”

上游新闻报导,2020年7月8日,犯罪嫌疑人吴男被妻子起诉离婚,并由周家街道法庭庭长郝剑负责审理。吴男因不服郝剑于9月17日一审判决二人离婚,不仅提出上诉,在此期间还多次找郝剑谈论关于财产分割的问题,并索要法庭留存的其住所房产证。

对此,中国网友纷纷留言表示,“防不胜防呀。这样的地方竟然也能够发生刺杀。实在是,哎~”、“无论什么原因杀人都是不对的,但还是希望披露一下为什么起了争执”、“法官遇害是悲剧也是对法律的讽刺”、“又见法官被杀,又是离婚案件。前有30来岁的马彩云法官,退休的傅明生法官……杀害他们的都是离婚案件的当事人。”、“在我的视野范围内,如果法官真是依据法律、证据和基本的道德准则,无论败诉与否,应该不会出现这种极端事件。”、“很多偏远的基层法庭好像都没有法警和安检”、“看得我瑟瑟发抖,不敢说话,做婚姻家事律师是不是也会很危险?”、“前有杀医后有杀法官…”。

其实,在中国政权治理下,司法不公饱受抨击,民怨积压已深,各类报复社会事件频传,除了不时发生杀官案之外,过去也曾发生过法官被自己所受理的案件当事者所杀害,维护正义的法官,如今已经成为了高危职业。

综合陆媒与希望之声报导,2015年9月,湖北省十堰市中级法院发生了上诉人胡庆刚持刀刺伤法官事件。当时两名法官刘坦、郑飞正在为一起劳动争议案件的上诉者胡庆刚送达法律文书,并且予以答疑时,突然遭到胡庆刚持刀刺伤,另两名先后上前制止的法官也被刺伤。

据悉,法院不只将判决书上的胡庆刚名字写错,连一审、二审的判决也遭到质疑有失公正,此案在当时引发广泛讨论。

新唐人报导,在2016年2月26日晚间9时30分左右,当事人李大山与一名枪手闯入审理李大山离婚财产案的法官马彩云的家里。马彩云是北京市昌平区法院的法官。获悉,李大山与前妻在此之前曾经因离婚财产分配问题而对簿公堂,但问题却未能获得解决。

当事人在潜入马彩云家中后,先是企图射击马彩云的丈夫、法警李福生,但没有开枪。两人在离开后,马彩云闻声下楼追赶,却遭两枪毙命,李福生则是身受轻伤。

隔日凌晨1时左右,警方发现了枪手的车辆,但发现两名枪手已在车内自杀身亡。根据了解,他俩除了袭击法官马彩云夫妇以外,还包括杀害了1人、伤害了1人。

2017年2月,江苏省沐阳县法院的副院长周龙在上班途中,遭人驾车撞倒、持刀捅伤。至于捅伤他的人,正是沭阳县法院审理案件的当事人胡小干。胡小干及其家人于2011年因家庭债务遭到法院判决及执行,而胡始终不服法院的判决,因此想要报复。

同年1月26日下午1时许,广西省陆川县法院退休法官傅明生,在住家1楼期间遭到他以往所受理案件的当事人龙建才持刀杀害。龙建才随后还持刀上楼寻找傅明生的妻子,所幸没有寻获,他遂开启一罐放置在楼梯间内的煤气罐,并在走到一楼楼梯口时,被警员拘捕。

龙建才表示,自己因不满傅明生在20年前判他与妻子离婚而决定报复。

2018年11月,一名刑满释放人员曾某,持刀刺伤了任职四川省重庆市南川区法院刑事审判员田晓,同时间亦有3名法警受伤。曾某先前入狱两次,包括一次由田晓担任审判长。

2019年4月7日,四川省重庆市第二中院前副院长谭智华遭人杀害。重庆警方虽然公布案情称,谭智华家是遭遇入室行窃,在跟劫匪搏斗期间被杀,但多数网民不相信官方通报,并质问:“什么时候法院院长住的小区安保那么差了?小偷都能入室抢劫了?”、“冤假错案的报复吧。”

时事评论员玉清心分析称,法官被杀,在任何一个国家都会是影响极坏的恶性案件。查询近十年的案例,全世界总案量也抵不过一个中国。这就是中国法治的现状。

玉清心强调,中国社会不正常及病态的根源在于中国当局。当局专制一切姓党,法律不可能独善其身。唯有法律不姓党,司法才能够独立,法官如能依法秉公办案,法官遇害的案件就会大量减少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