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行径如纳粹 澳议员吁杯葛北京冬奥(图)

发表:2020-11-17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运。
奥运。(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据中央社报导,包括《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悉尼《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和墨尔本《前锋太阳报》(Herald Sun)等多家梅铎(Rupert Murdoch)旗下媒体,16日同时转载news.com.au刊登的专访澳洲联邦参议员阿贝茨的报导,他在报导中提出警告指:北京冬奥如纳粹柏林奥运,呼吁国际应杯葛。

澳洲联邦参议员阿贝茨(Eric Abetz)警告,国际社会切勿对中共公然违反人权问题视而不见,也不应该支持北京主办2022年冬季奥运,以免重复在二战前一度姑息纳粹德国的错误。

阿贝茨说:“1936年奥运和2022年(冬季)奥运,简直是太雷同了。”

澳洲执政阵营的自由党参议员阿贝茨指出,中共政府压制维吾尔族人权和镇压香港争取民主运动,并即将在2022年主办北京冬奥,几乎就是1936年纳粹德国主办柏林奥运的历史重演。

阿贝茨解释,国际社会乐见德国经济发展蒸蒸日上,于是对纳粹党集中营和政治迫害视而不见,无意杯葛1936年柏林奥运,让纳粹党的作为受到肯定。

阿贝茨还指出,中国以经济力量胁迫国际社会,要让批评的声音消失。他指中国的作法是,要是“你挺身反对其暴政、揭发其违反人权行为的话,就要让你在经济上付出代价”。

阿贝茨表示,他将会持续针对中国的人权问题发声。他说:“有上百万名维吾尔族人在呐喊,他们要争取自由。”他认为:“有时候,为了说出真相,就得把任何外交上的考量搁置一旁。”

阿贝茨认同杯葛北京冬奥的诉求。他说:“我们不应该让历史重演,1936年奥运形同是一个即将对外扩张的极权橱窗。我们的运动员及我们的澳洲国旗,不应该沦为(纳粹)政权宣传道具,以掩护其在奥运场外的种族灭绝行径。”

阿贝茨解释,中共政府严重违反人权,而北京冬奥将会是中国政府的宣传工具,故此他认为“要是澳洲参与其中的话,将会是不道德的。”

阿贝茨相信,要是国际社会联合起来对抗中共的话,中共将不可能得逞。

澳洲近日出现杯葛2022年北京冬奥的呼声。兰比网络党(Jacqui Lambie Network)参议员兰比(Jacqui Lambie)与无党籍独立参议员派屈克(Rex Patrick)10月初向国会联名提出动议,要求澳洲政府游说澳洲奥委会杯葛北京冬奥。

同属执政阵营的自由党众议员海斯迪(Andrew Hastie)也曾经于去年8月指出,中共与纳粹德国的行径有所雷同;他提醒国际社会要及时警觉,以免重复过去一度姑息纳粹德国的错误。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