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下令封杀蚂蚁的背后……(图)

发表:2020-11-16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1月16日讯】11月14日,在香港湾仔发生了一起恶性伤人事件。大家可能好奇,在香港发生这种事情不是很多很正常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但是,这次受伤的不是别人,而是和马云高度相关的人物。

受害者是与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的好友、绰号“钱多多”的大陆富豪及慈善家钱峰雷

根据香港新闻报道,遇袭的钱峰雷(46岁)与男友人(51岁)均为大陆人,但持有香港身份证。凌晨零时许,两人离开港湾道一号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皇朝会,当时钱峰雷的司机,已驾驶七人车在外等候。正当两人登车之际,突有一辆私家车疯驰而至,跳出三名刀手向他们追斩。两人走避不及,钱大腿中刀、男友人则头部中刀,血溅当场,二凶手作案后迅速逃离了现场。

中刀的钱峰雷冲上由司机驾驶的七人车座驾,逃回香岛道豪宅求援;友人则头破血流,留在现场待救,幸好事后双双清醒送院。消息称,事后大批警员封锁两地调查,案件列作“伤人”处理,警方正追缉凶徒归案。

1976年出生在宁波鄞州区横街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的钱峰雷,卖过螺丝、冰棍、西瓜,做过装修,搞过房产销售代理。贫穷和落魄,是钱峰雷早年的代名词。2006年左右,三十而立的钱峰雷突然有钱了,到处参加书画拍卖。后来和马云越走越近,成为马云的左膀右臂。目前是环球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与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相识多年,也是蚂蚁集团股东之一。2014年,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成立,钱峰雷成股东,并进而成为蚂蚁金服的间接股东。云锋创投,取名马云的云,钱峰雷的峰,名字取得也是很有讲究。2014年9月,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当时在纽交所门口,钱峰雷和马云还非常亲密合影。

钱峰雷家财万贯,是知名大慈善家,因在同学聚会每人赠送iphone手机、以及参加艺人李亚鹏及王菲主办的慈善晚宴,以2000万人民币投得一件玉观音摆设,而被网民及李亚鹏称为“钱多多”;也因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捐出巨款,被网友称为“钱雷锋”。

钱峰雷拥有多辆名车、私人飞机,且出手阔绰,据悉其表弟结婚时,他曾在婚礼上大派逾200万元人民币红包,每封一万元起,最多一封12万元,更退回婚宴的宾客“人情”;又购置宝马房车予父亲往街市买菜。2015年,他在香港苏富比以4220万元港币,购入好友马云和曾梵志合作的油画处女作《桃花源》,用作慈善用途。2013年宁波水灾,个人捐款高达1000万元。

那么是谁要砍死马云的手套钱峰雷?香港警方正在调查。当然这个调查是不会有结果的。就算有结果,可能也是糊弄观众的。 

我们设想,如果是一般的打劫,可能是冲着钱财去的,但是这次砍人既没有抢钱也没有抢车,也没有绑架作为人质勒索,所以明显不是为了钱财。所以这就有了第二种可能,结仇。如果是一般的商场上的结仇,钱多多出道这么多年,发迹的时间不短,为什么之前不寻仇,偏偏在马云落魄被整治的时候寻仇?这个时间点就太巧了。所以,还有另外一种可能,这种砍人的行为,明显是冲着马云而来的,砍马云周围关系最紧密的铁杆手套,杀鸡儆猴,算是对马云的威胁和警告。所以后面,马云周围的一些人可能会出一些事情。有人可能会问,既然是冲马云来的,为什么不直接砍马云呢?毕竟马云现在还是首富,目标太大,要动马云最终肯定是连根拔,也不至于用这种砍人的手法。

那么是谁要动马云呢?之前大家都猜测是马云讲话冲撞了王岐山,或者刘鹤等金融监管层,现在看来,这些人还没有这么大的能量,仅仅因为冲撞就叫停蚂蚁集团上市。有这么大能量的也只有一个人,那就是习近平

最近,《华尔街日报》一篇这方面的文章包含了很丰富的信息,说叫停蚂蚁上市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原因是蚂蚁实际控制人、中国首富马云的公开言论,说中国金融没有系统性风险,因为没有系统,并批评监管阻碍创新,这一言论触怒的是习近平。

被中国监管部门叫停上市的中国民营企业巨头蚂蚁集团
被中国监管部门叫停上市的中国民营企业巨头蚂蚁集团(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习近平透过政府报告获悉马云发表的言论后,下令中国监管部门调查并阻止蚂蚁上市,至于首先建议叫停上市的是习近平还是政府官员,还没有明确的消息。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没有进一步解释习近平亲自下令是出于什么考虑,却提到有中国高级官员表示,习近平不在乎大家会否以此致富,他关心的是大家致富后会做些什么,以及其利益是否与国家利益保持一致。

因为上市致富之后有更多钱了,可能做更多事情,这些事情有可能是挺中共和习近平的,当然也可能是暗中使坏,跟党的利益和红色家族的利益不一致,习近平当然会保持高度警惕。如果蚂蚁集团一旦上市,马云就有可能成为全世界第11大富豪,而且也成为全球资本史上规模最大的IPO,而且最重要的是马云那番话名义上只是在金融技术层面批评监管层,但是在习近平听起来,就是冲撞党的利益,因为他讲的话是说‘党做错了,同时也是在否定自己的领导权威。毕竟习近平也挂了一对小组长的头衔,金融稳定委员会也都是他的马仔在执行。马云批评习近平的心腹马仔,在习近平听来当然就是在打自己的脸。这对于心胸、气量非常狭小的习近平来说,当然是不可忍受的,就像任志强被判18年一样,所以现在叫停蚂蚁集团上市只是一个开始。

让百姓和民营企业家致富与中共的本质和信念其实是背道而驰的,因为社会主义本质就是消灭私有制,消灭资产阶级。就是打土豪分田地。这30年之所以允许民营经济发展,也只是需要他们带动就业,带动经济发展。一旦经济好转了,就是杀猪过年的好时候。

习近平觉得红二代富可敌国是正当的,因为江山是他们父辈打下来的,所以政治上的掌权也让他觉得财富上也应该是他们的坐庄。现在马云马化腾这样的民企巨头开始掌握大量的财富,这是习近平不允许的。这次是给马云下马威,也是对其他民营巨头杀鸡儆猴,产生寒蝉效应。所以,中国这几年出现的所谓首富,基本全部都要认栽,都会一个个被收拾。这次事件足以让中国的富豪幻想破灭。因为他们本质上都是中共养的猪仔。

最近,中国政府出了一个《反垄断指南》,专门针对阿里、腾讯、京东这些平台巨头的,其实就是杀猪盘开始,都是一片噤若寒蝉……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