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70才开始”赵树海跨界插画家(图)

发表:2020-11-15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深艺人赵树海发表个人唱作专辑,选在70岁生日前夕举办记者会,公开发表2首自己作词曲的新歌,甚至斜杠当插画家,想告诉大家“人生70才开始”。
资深艺人赵树海发表个人唱作专辑,选在70岁生日前夕举办记者会,公开发表2首自己作词曲的新歌,甚至斜杠当插画家,想告诉大家“人生70才开始”。(图片来源:新北市政府新闻局/Attribution/维基百科)

艺人赵又廷的父亲,也是资深艺人的赵树海,近期发表个人唱作专辑,并选在70岁生日前夕举办记者会,公开发表2首自己作词曲的新歌,甚至首度跨界于插画创作,设计出让人会心一笑的“Pink Sir粉红先生”,发行贴图绘本,想告诉大家“人生70才开始”。

1970年代校园民歌全盛时期,赵树海在丽歌唱片发表个人专辑成为唱片歌手,也会作词、作曲。闯荡演艺圈40多年的他,继“MIB三重唱专辑”后,已经又过了22个年头,时隔多年再度推出新个人唱作专辑“沙上的旅途”,收录“沙上的旅途”以及“敏感的枫叶”2首歌曲,都是他最擅长的民谣乡村曲风。赵树海将心中的美好写成词、谱成曲,唱出过往的人生历练,也期盼人生七十才开始。除了唱歌外,赵树海也意外开启斜杠身分“插画家”。

由于今年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的关系,赵树海长时间待在家,原本只是玩票性质在社群网站上画插画,把将生活经历转化成灵感,却意外设计出“Pink Sir粉红先生”,无心插柳柳成阴,没想到插画备受网友欢迎,最后集结成册,甚至发行《PinkSir赵树海贴图集(一)》贴图绘本,及50样周边商品。

对于16日即将迎来自己的70大寿,还能开心在做自己想做的事,踏上斜杠人生,赵树海出席个人唱作专辑《沙上的旅途》发表会上忍不住感叹,“足迹留在沙上会消失,记忆留在心中会模糊,岁月留在脸上会加深。别空叹时光不待、岁月不再,我们该再度整装,仰首期待!”现在的他,更能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

制作单位还特别准备蛋糕为他提前庆祝70岁生日,赵树海现场忍不住感动落泪,被问及生日愿望,他希望歌曲、画册能够被更多人看见。赵树海也不忘鼓励大家,“不要等到像我一样70岁才想到有事情想做,这年纪随心所欲,但不是空洞、每天躺平,是有了人生经历后去做想做的事,知道人生方向在哪里。”

不过是否因此变得忙碌,赵树海笑说相当享受,“我这个人就是贱命,不忙就是不快乐,很怕一个人呆滞在那边。”他表示:“愚蠢的人才觉得时间过得慢,度日如年,一个有为的人会觉得时间太快,来不及做很多事情,所以我希望大家要担心来不及做很多事,而不是不知道要做什么事。”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