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疫苗“杯水车薪” 严冬将至(图)

发表:2020-11-15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 疫苗 德国 默克尔|
一名女子站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牌子旁(图片来源:STINA STJERNKVIST/TT News Ag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11月15日讯】据荷兰NOS(荷兰国家广播电视)11月14日报道,荷兰重症监护医生兼政府危机应对小组OMT成员的戈麦斯士近日在电视节目上表示,从短期来看,来自辉瑞和BioNtech的疫苗只是洒在“暖板”中一滴水珠,很快会挥发掉。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提醒民众“严冬将至”。

戈麦斯(Diederik Gommers)博士在电视节目Langs de Lijn en Omreken上表示,“目前,辉瑞全球只生产了5千万株疫苗。对于荷兰来说,前几个月中每月可以帮助10,000人,这是非常小的数字。”他补充说,当然其他公司的疫苗正在生产中,辉瑞也可以扩大生产规模,但这需要时间。

戈麦斯表示,“这离我们的目标还很远。”

戈麦斯博士与辉瑞公司董事进行了交谈,辉瑞公司董事听到戈麦斯博士阐述的情况时,感到“有些震惊”。

他呼吁内阁要当心,因为在寒冷的冬季,各种病毒尚未到来。他表示“我们从夏天的事情应该吸取教训,当得知事情进展顺利的时候,人们太容易放松。恢复了社会交往,所以事情就出错了。”

11月13日下午,荷兰首相吕特在内阁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周四一些公共场所将得以重新开放。戈麦斯对此持保留意见。

今天,荷兰疫情智库RIVM报告了5,941例新增,比昨天减少167例,目前荷兰疫情趋于平稳。

邻国德国疫情严峻,总理默克尔再次提醒民众,“即将到来的冬季将给我们所有人带来巨大挑战”。同时呼吁民众为严冬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做好思想准备。

德国实行“温和版禁足令”已近两周时间,防疫措施效果并不是很显著。根据德国主管防疫的科赫研究所统计,从周五至周六,德国全境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2万。与此同时,德国医疗体系已经接近超负荷运转,德国的医疗资源也面临瓶颈。

在疫情严峻的同时,反对防疫限制措施的示威活动仍在继续。法兰克福中央火车站附近举行所谓“横向思考”(Querdenken)示威活动,警方出动了大量警力在现场维持秩序,警察用扩音器不断地提醒示威者保持距离,并且戴上口罩。

下萨克森州的宪法保护局局长维特豪特(Bernhard Witthaut)接受《新奥斯纳布吕克报》(Neue Osnabrücker Zeitung)采访时说:“他们的言论变得愈加尖锐,并且已经开始公开鼓吹一些所谓推翻德国政府的假想。”

在这些反对防疫措施的示威者当中,存在日趋“极端化”的倾向。这些极端化的言论不仅出现在网络上,也在街头集会中有所体现。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