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指台湾非中国一部分(图)

发表:2020-11-14 1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蓬佩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月13日在专访节目中表示,台湾非中国的一部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4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3日)接受电台节目受访时表示,台湾非中国一部分,过去35年美国两党政府所遵循的政策也承认这件事,他还说,美国对台承诺跨越党派,两党都了解台湾是民主典范。对此,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今(14日)表示,谢谢蓬佩奥讲出事实,这在过去与现在都是事实,更谢谢美国这段时间以来,积极改善两国关系。

中央社报导,行政院长苏贞昌14日上午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感谢美国对台湾的强力支持,台美关系有非常大进展,也感谢美国两党国会议员,一再于美国参、众议院高比例通过友台法案。

苏贞昌指出,20日将展开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台湾不但派团到美国参与,两边也会视讯会议,对台湾走向世界,台湾货品外销有极大帮助,台湾也在世界有一席之地。

他说:“感谢美国国务卿讲出事实,不论是过去、未来或现在,台湾人都会为了维护国家主权、保护国人安全继续坚持奋斗。”

此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电台节目修伊特秀(Hugh Hewitt Show)访问,谈论诸多中国、台湾等政治议题。

蓬佩奥在节目中表示,台湾非中国一部分,美国两党政府过去35年的政策也承认这件事,“美国对台承诺跨越党派,两党都了解台湾是民主典范”。

蓬佩奥指出,美国必须履行对台湾的承诺,美国对台有一系列义务,他强调:“我们为了协助台湾增进防卫能力所做的军售宣布,都是为了兑现美国与台湾人民之间所做的承诺”。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当天上午回应道,“我们有注意到美国国务卿相关谈话,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国家,这是不争的事实,我们有2300百万友善、热爱自由民主的台湾人民,并且乐意贡献国际社会。”

张敦涵指出,在两岸与区域上,我们一贯的主张是,两岸应基于对等尊严原则,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现状,我们也将持续善尽国际义务,为台海与区域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贡献良善力量。

驻美代表萧美琴也表示,台湾政府数十年来都与美国两党有非常深厚的关系,美国两党对台湾也高度支持,台湾崇尚民主自由,与美国有共同价值,且台湾今年防疫让美国两党对台湾都高度支持,盼未来台湾能与美国持续维持高度互信、共存共荣,建立紧密双边关系。

陆委会则重申,“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台湾过去、现在与未来都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部分。”

陆委会强调,台美是价值共享与区域安全利益的重要同盟,乐见美方不分朝野党派,支持台湾推动稳健的两岸政策,未来将持续以具体行动深化台美关系及落实“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的承诺。

陆委会呼吁,“北京当局不要再自欺欺人,应务实面对两岸现状、正视中华民国及台湾民意,秉持对等尊严原则,进行良性互动对话,共同维护台海和平。”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