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谨申:泛民总辞标志一国两制彻底终结(图)

发表:2020-11-14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次民主派以总辞反抗暴政,连温和的泛民都不再留守议会。涂谨申表示,总辞是要给国际社会一个强烈讯息,“一国两制”彻底终结。(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今次民主派以总辞反抗暴政,连温和的泛民都不再留守议会。涂谨申表示,总辞是要给国际社会一个强烈讯息,“一国两制”彻底终结。资料图片。(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1月14日讯】香港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总辞史无前例,引发国际关注。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表示,连寸土必争的泛民都要离开,宣告“一国两制”彻底终结,坦言在29年议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是香港没有真普选。

日前,涂谨申接受自由亚洲专访。他的办公室外摆放着一箱箱欲搬走的物品,堆积如山的文件纪录了他过往的“战绩”。他说,现在忙着收拾几十年的东西,很辛苦,有很多文件或可追溯至1992年,留有当年的真迹。2003年 七一当然,香港爆发力反23条大游行,他说,单是23条已经有十几二十份文件;雷曼兄弟倒闭,秘密的资料档案,香港都有二十几、三十份……现在打算碎掉,就是这个程序也相当花时间。

即将离开议会,涂谨申仍然惦记着他协助过的市民。他表示,即使辞任议员,自己仍是律师及区议员,希望在议会外继续尽其所能,比如以律师身份,为受害者家属提供意见,或者促使当局继续调查事件。他指,南丫岛海难事件、菲律宾囚港人终身事件、英国买烂尾楼事件 ,受害人以千计,另有很多申诉个案还未结束,仍要处理。

涂谨申称,在立法会的唯一遗憾,就是香港没有真的普选,而且香港人值得拥有普选。自97后,北京当局和香港政府曾硬推23条、《逃犯条例》修订,但都未能成功。去年,立法会《逃犯条例》修订法案委员会召开会议,在正式主席未选出的情况下,涂谨申临时担任主席,他在会上透过拉布形式阻止“恶法”。

他称,从未想过此法例,会令香港走到如此地步,亦没有想过林郑月娥做特首,可以令香港彻底沦陷。

虽然《逃犯条例》修订被撤回,但随之而来的是《港区国安法》、立法会议员被剥夺资格……北京无所不用其极地收紧香港管制权,涂谨申看在眼内。他形容,香港人一直以来都很温和,但北京似乎对香港失去耐性,担心香港民主抗争进一步加剧。北京以前较着重“一国两制”,他坦言,现在是全面管治,意味在所有自由的空间都被收紧。

今次民主派以总辞反抗暴政,连温和的泛民都不再留守议会。涂谨申指,今次是要给国际社会一个强烈讯息,“一国两制”彻底终结。他续称,自己有信仰,信上帝,强调上帝大过共产党,大过你习近平,相信上帝的能力,若上帝的心意要在某一天发生,则一定会发生。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