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正义良知对抗舞弊谎言(图)

作者:李唐风 发表:2020-11-14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10月18日,川普总统在内华达州竞选集会上(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4日讯】许多川粉表达担忧:被几乎所有主流媒体封口的川普(特朗普),其对手都是各个领域的大鳄,对他的打击不择手段。而他似乎孤军奋战。

我觉得,正义良知有着先天的优势,必然战胜邪恶势力的舞弊谎言。一个靠谎言和舞弊为武器的恶势力,它的强项恰恰是它的弱点,它的武器恰恰是其自毁的破绽。

首先,川普并非孤军奋战。在美国国内就至少有一亿川粉,他们是因为本着共同的良心道义,共同遭遇的不公,而联合,而奋起的,他们和川普团队开诚布公的信念与感受是相通的。而对方阵营里那一亿多川黑,则是被弥漫的谎言、灌输的仇恨和眼前的小利所捆绑而暂时联合起来的,是不可靠、不团结、不稳定的一盘散沙。

川黑中真正的主力是少数利益集团中的极少数既得利益者,那些大鳄。他们的真实意图和阴谋,是不可能与被蒙蔽的那一亿川黑相通的,必须靠谎言时时掩盖。这极少数人的结盟,靠的是共同贪图的巨大利益和共同犯下的巨大罪恶。这种联盟不可能牢固、持久,因为利欲熏心的他们不可能满足彼此间的分赃,更因为在大选作弊中,牵扯了太多人、太多组织、太多环节,有太多的漏洞要掩盖,太多的谎要圆。任何一个薄弱环节的暴露,都可能让它整体崩溃。因为,该利益共同体的每个成员——一个自私自利者,不可能有真正的朋友,更不可能有“大公无私”的舍己精神,个人一旦面临落网或身家不保,必然去争当贪生怕死的出卖者,争做见利背友的告密者。

相比于光明正大的对手,做弊者和骗子的内心更曲折、更杂乱、更费心亏心、更胆胆突突、更心力憔悴。他们最常做的,就是制造更多的新谎言,去不断为自己圆谎。他们最怕的就是真相,就是被揭穿谎言。

唐纳德·川普:当代唐吉柯德

看到一个贴子,把唐纳德·川普,比喻成与强大的风车魔鬼战斗的唐吉柯德,很形象。

我在中学时读到中国出版的两三本世界名著介绍的书,里面都把唐吉柯德当作一个被作者讽刺的负面角色,代表着愚蠢、疯狂、守旧、不合时宜、思想落后的被无产阶级所批判的、被时代所抛弃的小人物。直到大学毕业后看到了西方文学史对此书的评价,并读到这本书的译作,才知道恰恰相反,作者是用特殊的方式描述着一个正面的充满象征意义的诗意的人物形象。

现代无论好莱坞还是中国的意淫电影和小说,都通过主人公的故事,强调骑士、侠客或超人的能力和奇遇,强调他们以此超乎常人的能力争得名、获得利、征服无数美女的种种战果。

然而在塞万提斯的这部名作中,诗人作者却把骑士的一切超能力与才智以及与所有与成功骑士相匹配的名利、美女等战果统统剥夺,只留下一个“顽固不化”的骑士精神,注入主人公的灵魂,然后把他毫无保留、毫无掩饰、毫无保护地投入残酷的现实舞台,从而塑造了唐吉柯德。

我心目中,五月花号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唐吉轲德。美国精神里就有唐吉轲德灵魂中的那种“顽固不化”的骑士精神。一种值得以诗来讴歌的精神。

左派媒体:推翻民主宪政的“无冕之王”

新闻媒体,在民主社会被誉为“无冕之王”,因为它可以通过传播大量事实和客观视角的评判,对民主政府及其不同政党形成民间制衡。然而,当这些媒体已完全被某一政党所垄断,这种制衡将向恶性一方倾斜,犹如恶性癌细胞,侵蚀民主社会的基因、细胞、器官、大脑、意识,侵蚀体制的材质、功能、根基、栋梁,乃至一切。

在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以及联邦议会和法院都没有正式宣布大选结果,竞选委员会主席指出竞选存在舞弊现象,有关竞选舞弊要通过法律诉讼程序的情况下,拜登和美国各大媒体自行宣布当选总统,这已经不是一个“未经征实的小道消息”了,而是一个尽人皆知的还没有发生的非法行为和虚假新闻。这些媒体是忘了新闻业最基本的原则吗?还是故意罔顾和藐视这些上百年的传统原则?他们这样做,难道不是莫大的耻辱吗?他们这样肆无忌惮地把谎言千遍地当作事实去洗脑读者和观众,作为读者和观众,难道没有感受到这种来自它们的莫大侮辱吗?

西方民主国家的领导人,纷纷提前向并未合法当选的拜登道贺,他们难道不知道民主宪政的法统与尊严吗?难道不知道国际外交的基本常识和礼节吗?美国和世界左派媒体和政府首脑,他们这种藐视宪政的一哄而上的“冒失”举动,难道不正在显示,民主宪政的危机不仅仅在美国,而且在世界蔓延?

已经有美国议员认为,这是由左派媒体发动的旨在颠覆民主宪政的一场“政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