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川普的敌人 拜登只是个蝇量级选手

作者:任重道 发表:2020-11-14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1月14日讯】一些媒体报道说,川普(特朗普)总统在这次美国大选被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打败了。拜登在武汉肺炎疫情扩散的过程中,多数时间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他的执政纲领中除了增加税收比较引人注目之外,也看不到别的亮点。过去47年到底做出什么政绩?也没什么可圈可点的地方,要说川普被拜登打败,纯属玩笑。相反,拜登家族曝出“硬盘门”丑闻,不断在给川普加分。

不过人无完人,虽然川普拼命地干活,很多工作也干的也很出色,最典型的是经济、中东和平与印太战略等方面,但他是总统啊,不是一个单兵作战的超人。

美国国务院、司法部、财政部和国防部都是很重要的部门,川普前几天换掉了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而2019年1月1日离任的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 ),今年6月在《大西洋月刊》刊登了一份声明批评川普。

川普马上发推文反击,说马蒂斯主要强项不是在军事方面,而是个人公关等等。

马蒂斯是四星上将,在军界是有威望的。之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Tillerson)、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Bolton)等高官离开时都会撕破脸皮,这些人在政界、军界、商界都有很深的根基。

川普不是一个政客,而是家长式的领导者,他把“让美国再次伟大”作为自己的事业。

举个例子,中国江苏省丹阳市的主要产业是灯具,那里的企业大部分是家族企业,企业负责人就是大家长。我的朋友去调研发现,那里企业主有时比较武断,开除员工也是一句话的事儿。另外,企业主能很快的做出决定并实施计划,同时因此导致企业的创新能力很强。关键在于企业主打破陈规,这在国有企业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川普曾经承诺会“抽干华盛顿的沼泽”,也是要打破原有的政治生态和盘根错节的潜规则。他真正的敌人来自周围,来自外部。要实现抽干沼泽的目标,就必须在自己的身后建立起强大的后盾。

川普 拜登 美国大选
他面对的势力极为强大,就是建制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因为他面对的势力极为强大,就是建制派。其中还包括华尔街、大型科技公司、大型传媒公司等等,他们是既得利益阶层,自然要押注拜登。例如,面对中国金融业总资产逾340万亿元人民币(约合51万亿美元)的商机,华尔街的金融投资家早已跃跃欲试;中国庞大的市场潜力,大型科技公司均渴望有朝一日进入中国市场。拜登从政47年,与中共领导人有交情,这也是今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谷歌、脸书和华尔街投行等踊跃捐款给拜登和民主党的主要原因之一。他们不仅出钱出力,还要摇旗呐喊,这一点从近期所谓的主流媒体报道可以看出来。

就像上面的例子,川普存在的问题又是他的优点。让他得到巨大的拥护:第一,对选民守信,当一个总统信守承诺的时候,就会得到选民进一步的信任,成为铁杆“川粉”;第二,川普作为总统,为一般劳动者服务,为他们谋取利益,这从此前的经济数据可以看到,新增了很多就业岗位。这些成就都是川普手中的“正义之剑”。

而一般的政客最喜欢开出空头支票,每当有选举的时候,政客到一些县夸夸其谈,说要给当地创造就业机会、建立医院和学校、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等等。选举过后就不再去当地,直到下一次需要选票的时候再去摇唇鼓舌。

任何人都会有缺点和错误,但是,一个总统心中若有正义(为人民服务)和信用的时候,就会变得异常强大。

现在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尚未宣布最终选举结果,拜登就开始和一些国家元首通电话,以美国总统的姿态抛出他的承诺。但是,任何人进行组建内阁并要取代川普政府,都可以定义为意图推翻美国的合法政府,这就是政变,部分媒体在支持叛乱。

拜登应该庆幸自己生活在美国这个民主政治体制的国家,若在中共独裁政治体制之下,以拜登的行为和言论就是“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好的下场就是住进秦城监狱的单人牢房,最可能的结果就是早已被灭口。

川普 拜登 美国大选
拜登应该庆幸自己生活在美国这个民主政治体制的国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那么川普更换国防部长后,很可能启用美国1807年通过的《叛乱法》(Insurrection Act)。依据《叛乱法》,如果白宫认定,某州局势已经恶化到无法执行美国法律、或者民权受到威胁的程度,总统可以在不经州长同意的情况下在该州部署军队。

也就是说,当地方政府不能、或者不愿恢复秩序,川普就可以签署行政命令派遣军队了。

接下来可能发生一些州的官员阻挠对选举舞弊的调查(不愿恢复秩序),或者是安提法(Antifa)等组织发动骚乱,那么就应该重拳出击,平乱!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有人说,民主党渗入了马克思主义的意识形态,并打着社会主义、福利主义的伪装,形成一股势力。

所以,川普现在的目标,已经不单单是连任总统的问题,而是要借此机会打破陈规,为美国今后的伟大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