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糖尿病并发症 “2个因素”很关键(组图)

发表:2020-11-14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心糖尿病并发症“2个因素”很关键
体育锻练对糖尿病患者是很重要的。

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给人体健康带来的危害。体育锻练和饮食对糖尿病和肾病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顾好饮食可以有效控制血糖

糖尿病并发症

1、合并足感染

糖尿病患者足部皮肤损伤感染,局部炎症反应也可导致水肿,这类患者往往还伴有局部皮温升高、皮肤发红、疼痛等急性炎性表现。

2、合并严重营养不良

有些糖尿病患者,由于长期节食过度,热量以及蛋白质的摄入严重不足,导致低蛋白血症性及营养不良性浮肿。

3、特发性水肿

女性糖尿病人出现下肢浮肿时,要注意排除“特发性水肿”。

4、合并下肢血管病变

患者下肢静脉出现病变,如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静脉瓣膜关闭不全。

预防治疗糖尿病的关键

体育锻练和饮食疗法是糖尿病治疗的两大基石,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运动有降血糖、降血脂和血压、提高药物疗效等6大好处。

利用零碎时间来做有氧运动其实很简单,在很多人的意识中,似乎只有跑步、打球才算是运动,其实并不需要专门找出时间来运动,生活当中很多零碎的时间如果可以充分利用,也可以达到运动的目的。

在办公室中要利用时间,尽量活动起来,不要一上班就坐在椅子上不起来,其实时不时多起来活动一下,做一做简单的伸展活动,多喝水,多上厕所,走动一下,多起来活动本身就是消耗热量、锻炼身体的好方法。

此外,上下班路上能走路就别骑自行车,能骑自行车就别坐汽车,比如把车停在距离家或单位较远的地方,上班提前一站下车,晚餐后步行,多爬楼梯,少坐电梯。

控制血糖的饮食

当心糖尿病并发症“2个因素”很关键
饮食对糖尿病患者很重要,要适量限制饮食中的蛋白质。

饮食对糖尿病、肾病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顾好饮食可以有效控制血糖,把血糖调节在一定的范围内,特别是那些糖尿病、肾病的患者就更应重视。

1、注意蛋白的摄入

适量限制糖尿病的饮食中的蛋白质,以减少肾脏损害。

2、多食用粗粮

在控制总热量的前提下,碳水化合物应占总热量55%~60%左右。日常饮食中,糖尿病患者宜多选用复合碳水化合物和粗粮,尤其富含高纤维的蔬菜、豆类、全谷物等。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单糖类的摄入要严格限制,如蔗糖、麦芽糖、葡萄糖等以及含这些糖类较多的食品。为了改善口味,糖尿病病人宜选用不产生热量的甜味剂,如木糖醇。

3、进餐定时定量

一日至少进食三餐,而且要定时、定量,两餐之间要间隔4~5小时。注射胰岛素的病人或易出现低血糖的病人还应在3次正餐之间加餐2~3次,可从三次正餐中拿出一部分食品留做加餐用,这是防止低血糖行之有效的措施。

4、高钙低磷

高钙的东西往往也高磷,像动物脑子和内脏、排骨、虾皮、壮骨粉之类肯定高磷,不宜多吃。

5、菜肴少油少盐

糖尿病人应选少油、少盐的清淡食品。
糖尿病人应选少油、少盐的清淡食品。(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糖尿病人应选少油、少盐的清淡食品,菜肴烹调多用蒸、煮、凉拌、涮、炖、卤等方式。烹调宜用植物油,也要尽量减少赴宴。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