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河北幼稚园给孩子吃腐肉 官方澄清遭疑(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13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传河北省某一间幼稚园给孩童吃过期发臭的肉馅,甚至还在食物里添加止泻药。官方虽发布声明澄清,但仍遭到家长们的质疑。
网传河北省某一间幼稚园给孩童吃过期发臭的肉馅,甚至还在食物里添加止泻药。官方虽发布声明澄清,但仍遭到家长们的质疑。(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近日又发生食品安全食安)问题。11月10日,有网友爆料声称,河北省某一间幼稚园给孩童吃过期发臭的肉馅,甚至还在食物里添加止泻药。对此,官员出面否认,称“垃圾袋中的变质肉馅”与腐烂菜品,是食堂清理过后的餐厨废弃物,至于家长在垃圾桶中发现的药品包装袋,则是食堂某职工服用过的药物包装袋,但家长存疑。

综合民生观察与中国新闻网报导,近日有网友披露河北省某一间幼稚园居然给孩童食用腐烂发臭的肉馅,对此,11日上午,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教育局发布通报表示,“垃圾袋中的变质肉馅”与腐烂菜品,是食堂在日常工作时所清理的餐厨废弃物,至于家长在垃圾桶中发现关于庆大霉素的药物包装袋,经公安人员调取监控后,已确定是食堂某职工服用过的药物包装袋,这名工作人员是因为生病而服用庆大霉素。此外,该幼稚园的食堂原材料在经过检查之后,“现场未发现腐败变质食品及原料”。不过,官方虽然发布这一通告作出澄清,但并没有真正打消家长们的疑虑。

目前已经有多名孩子的家长声称,该幼稚园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了,而在11月9日时,园长还曾在家长群里误发语音,引发争议。获悉,在该语言中,园长即要求班主任针对“挑事的家长”的孩子进行施压。

目前,依据家长们自行统计,赫然发现该幼稚园大约出现了50名的孩童,出现过疑似因吃下有问题食物而出现相关的不适症状。

收费与收据不符 引发家长最初不满

一名孩子家长林女士表示,11月9日,部分家长要求园方开收费明细,因开学时收取了2430元,还有其它包括托费饭费等诸多费用,但收据却只开出1300元。家长们当日前往幼稚园,原本不是要去检查食堂的,但因当日20多名家长在学校闲谈期间,发现前段时间孩子都出现了呕吐、腹泻或发烧等情况,于是,家长临时决定前往食堂探看,没想到就发现(臭肉馅)了。

此外,事情在9日晚间也出现了其它变化。“晚上7点过吧,园长赵某某给带班老师发语音,可能自己搞错了,结果正好发到了家长群里。”林女士表示,在语音里,赵园长居然要求“查出来哪些家长闹事了,给他家孩子穿小鞋,让孩子回家哭一哭”,还说要“问带班老师,这件事能不能压下来,压不下来会影响你的薪资”。

园长授意班主任针对孩子发难 引发家长不满

园长错发语音的说法,同样得到其它家长的证实。“当晚是连续发了3条语音的,后来发现了,就马上全部撤回了,我听到了前两条。”家长汪女士表示,在她自己听到的语音中,由校长授意班主任“把带头挑事的家长、事儿多的家长,孩子弄出小一班”,“你要问问家长们,你们这么挑事儿,我应该怎么对待你们的孩子?”

虽然这一条语音很快被撤回,但已有多位群内家长听见,并引起众人的愤怒,还被截图下来。

11月10日上午,数名家长前往滨河幼稚园,要求园方就收费不透明及校长威胁语音来作出说明,但赵园长当天并没有出现。

“副园长出来平息事态,然后说园长不在,要半个月后才回来。”林女士表示,当时现场有20多名家长,在处理事情的空闲期间聊着天时发现,多家孩子在前一段时间内都出现过呕吐、腹泻等问题,“那我们就说,来都来了,顺便去食堂看一下吧。”

检查食堂受阻校外拦住问题食物

汪女士表示,11月10日临近午饭点,家长们在闲谈时发现,不少家长的小孩近期都出现腹泻呕吐等问题,遂临时起意,要去食堂看看,但因副园长等工作人员进行阻挠,无法如愿进入,众人只好退出学校,在大门口处等食药监局前来检查。

“就在等食药监局来的时候,两名园方工作人员拎着袋子走出来,往校外的垃圾桶里扔,被我们发现了。”汪女士表示,除了在袋子内发现发臭肉馅,还有腐烂的蔬菜及水果,“如果是餐厨垃圾,为什么要专门拿到学校外扔?还刚好是在我们打了食药监局投诉电话、等他们来检查的期间?”

家长自发统计发现 胃肠不适近50名孩童

如今已有不少孩子的家长表示,自家孩子于今年9月中旬入学之后,出现肠胃不适的相关症状。“我家孩子从来没输过液,这是第一次。当时恶心、呕吐,高烧到39度,持续了6天。”一名家长表示,该园还曾在10月中旬时期闹出过“豆沙包事件”,当时家长们怀疑豆沙包的馅儿变质了,但园方却只将馅儿抠出来扔掉,继续把皮儿给娃娃们吃。

此外,有家长对正观新闻记者表示,她(这名家长)猜测,孩子们之所以出现大规模身体不适,是因园方给孩子们吃下变质的豆包,“孩子说只吃了皮,没有吃里面的馅,也有一个家长认识厨房的工作人员,对方说豆包的馅都硬了”。

此外,在由家长提供的一段对话录音中,据称为园方工作人员的人确认过曾经有“豆沙包抠馅儿”一事。但也有家长说,老师曾经给出过“馅儿太甜,坏牙”的理由,以此解释掏馅儿的原因。

现今经家长自发统计才发现,近期曾出现肠胃不适症状的孩子名单,已大约有50人了。

获悉,涉事的滨河幼稚园,是由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政府于2008年9月创立的,是一间公立幼稚园。该园于2013年被评为河北省的“省级示范幼稚园”。

11月11日,相关部门针对食堂进行了检查。相关部门也已经发布了通告,但家长们都觉得这样的处置远远不够,因他们的诉求是更换园长、更换幼稚园的领导层,以及更换食堂管理人员,然后在班级里安装摄像头来即时监控。

此事件发酵之后,很快引发当地官方重视,涉事园长目前已被停职,食堂工作人员也已经被更换。官方虽然于11月11日凌晨发布上述通报澄清,却无法让家长们满意官方的这一种解释,一名家长表示,他们需要医院的开药单据,来证明确实是食堂工作人员所服用的药品,另外,在通告中所声称“工作人员于11月10日上午9:32,从食堂手提扔到幼稚园外垃圾点中”的时间点不准确。依照一名学生家长的照片显示,他当时拍下臭肉馅的时间是9:58。针对通报所言的“未发现腐败变质食品级原料”的说法,家长认为是因“幼稚园知道药监局的人要来,提前把变质的食品给扔掉了。”

另外,一名学生家长向记者提供了食堂工作人员没有遵守规范操作的监控视频资料,只见该视频画面中,一名食堂的工作人员在没有佩戴口罩、手套的情况下,就接触了食品。

另一个引发家长不满的点则是在于,张家口市宣化区政府副区长张国庆于11月10日晚间承诺将会给每一名孩子进行体检,“但现在没有一个家长收到孩子的体检报告。”

家长纷纷在维权群里进行着诉求接龙,有家长强调,他们需要幼稚园成立家长委员会,并且要求园内食堂承包应该要给有资质的餐饮公司。

正观记者后续尝试联络宣化区教育局,但对方没有接电话。

针对此事,不少中国网友表示,“一看就是个老领导了,解决不了问题,就解决搞出问题的人!”、“谁发现问题,就把谁当问题解决”、“吓人我的孩子也是幼稚园啊,心里难受”、“食品安全无小事,家长紧张也是正常的,这个根源在于食品朔源,如果做到食品朔源管理,谁还担心呢?学校也不用背锅。”、“冰箱的肉都能放臭了再清理,可想食堂的卫生令人堪忧”、“官方调查也是避重就轻,以为普通民众也是幼儿智商,就只问一点,这肉什么时候买的,放了多久,丢弃前哪里存放,为什么变质了还是成块状态,是不是冷冻过,谁丢弃的,该调查的反而隐瞒了!”、“学校不是每天采购吗?还有有说许多孩子腹泻的?不管哪种,也是需要调查通报一下的吧”、“太黑心了,这些人没有小孩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