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推翻北京“德国猪脚”说 令人疑疫情已多处引爆(图)

发表:2020-11-12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带着口罩防范武汉肺炎病毒的中国人
一名带着口罩防范武汉肺炎病毒的中国人(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1日讯】日前中国天津市新增一例武汉肺炎本土病例,官方却将源头指向一批自德国进口的冷冻猪脚。对此,德国农业部批指,过去从没有发现因为食用或接触沾染武汉肺炎病毒的肉类制品而被感染的案例,此说法直接推翻了中方的说法。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指出,有中国媒体报导声称,有一名天津卸货工人在8日被确诊了感染武汉肺炎,而此前正好有一批从德国进口到天津港的冷冻猪脚的包装上,检验出弱阳性病毒。因此,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就怀疑这次次新增病例与进口的冷冻猪脚有直接的关系。

对此,德国联邦农业部反驳称,截至目前为止,学界还没有发现因为接触或食用污染了武肺肺炎病毒的肉类或肉制品,而被感染的案例。所以,断定天津这次的本土病例不太可能与德国猪脚有关联。

德国农业部进一步表示,依照目前学界的理解,活体猪只和禽类皆不会感染武汉肺炎,更遑论带原病毒。因此,人类不太可能会被肉制品内部污染的病毒感染。

上海感染源不明 疫情已传至安徽

中国于近期屡爆出武汉肺炎本土病例,继天津8日发现1名确诊病例外,10月底网传多人遭到感染,而被官方否认的上海浦东新区,也在9日爆出本土病例,甚至已经跨省传播到安徽,使不少人都怀疑当初官方的“辟谣”,已酿祸了。

继官方于8日宣布天津1名卸货工人疑因搬运“德国猪脚”,而被沾染武汉肺炎病毒的冷冻食品感染;9日又传151岁男子也确诊,他是在上海浦东机场西区航司货运站工作;同时11日据中国国家卫健委通报,已经有1位居住在安徽省的同事也遭感染了。

然而,非常离奇的是,上海的这名确诊病例,从48日起就未离开过上海,而且在发病前14天内,也无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没有与病毒感染者接触史,在近3个月内,亦无其他医疗机构就诊史,更没有搬运过“国外冷冻食品”,虽怀疑可能是上海浦东机场出了漏洞,但遭上海病例传染的安徽确诊者,其自述在工作场所一直都佩戴着口罩,且每次进入工作场所都有测量体温,至今其感染源仍然不明。

不过,相当巧合的是,微博于10月底疯传了1张聊天对话的截图,其内容指称,在上海的浦东新区1户居家隔离者被确诊,但此人确曾请水电工上门维修,致使其服务范围内的30多户人家,都已被集中隔离。但至少已经发现了5例确诊病例,尽管官方早已经“辟谣澄清”无此事。可是上海的确诊病例,正好亦居住于浦东新区,不免增加官方为了让上海“进博会”能够顺利举办,才不惜隐瞒疫情未报,致使该疫情扩散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