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选票争议 网赞台“防弊关键”(图)

发表:2020-11-06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选举
美国大选胶着,川普被诡异反超后,外界质疑邮寄投票有舞弊现象。图为台湾大选选民。(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6日讯】美国大选继续开票。本来大幅领先的现任总统川普在选举日被诡异逆转,因本次美国大选改采取邮寄方式提早投票,外界质疑选举作弊。有台湾网友针对邮寄投票提出“最大问题点”,在网络上掀起热烈讨论。

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川普和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开票陷入胶着,在网络社交平台PTT上,一位台湾网友贴文说,本来觉得全世界和台湾的选制有差别,但投票、计票方式应该差不多,结果看了美国大学的计票后,才发现台湾投票的防弊根本是“世界级的严谨”。

网友指出,台湾选举从寄选票通知单和领票,以及开票时,有所有党派的监票员及直播,还有唱票、计票,整个过程都非常严谨,若稍微违反程序就会马上通报,“台湾才民主化几十年,完全不能想像国外民主老国,怎么可以搞一堆问题?”

网友说,本次美国大选在总票数不到400万票的地方,只开票1%就让单一候选人灌进10万张票,让他惊呼“没有办法监票,可以黑箱的手法,台湾在这四十年的民主经验早就行不通了”。

网友认为,只有在全公开透明的环境下,以一票一票亲投、唱票,选举结果才能让民众信服。

该贴文曝光后,引来许多网友讨论,“邮寄的过程中,有多少机会可以作票,监票怎么监?”、“真的太扯了!突然停止计票就让人觉得有鬼了”、“电子投票都很有问题,更何况邮寄”、“邮寄投票缺乏公平性有舞弊可能”。

也有网友将本次美国大选的投票方式与台湾相比,“这发生在台湾都要直接暴动了吧”、“台湾选举真的领先世界”、“台湾目前的方式,已经是最透明最公平的投票”。

现任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斯伯丁5日也在推特表示,年初观摩过台湾的选举,在任何投开票所,每位公民都能够监督和挑战,没有秘密计票方式。

他并在另一则推文中感叹,“不管这次美国大选的结果如何,感觉工人阶层再次输了,企业菁英和特殊利益集团似乎获准继续和中共合作,抵押美国人民的未来”。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