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握发威?马英九曾跟拜登握手(图)

发表:2020-11-05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
国防议题引发关注,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对比前总统马英九和现任蔡英文总统的国防政策。(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5日讯】选前多家民调皆指出拜登支持率高于川普,不过目前的开票结果仍陷胶着,网友笑说,“拜登会不会很后悔跟马英九握过手”。另外,日前国军F-5E战机坠海事件,掀起国防讨论,蓝绿阵营互控激烈,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在脸书贴文,比较前总统马英九和现任总统蔡英文的国防作为,直呼“不比不知道,比起来吓一跳!”

马英九曾与拜登握手言欢

美国总统大选持续引发关注,虽然选前多家民调皆指出拜登支持率高于川普,不过目前的开票结果仍未定。此前拜登在开票期间不断被川普反超,有网友笑说,“拜登会不会很后悔跟马英九握过手”。

三立新闻报导回顾马英九2013年任内时,曾参加教宗方济就职典礼,当时他在仪式前,和夫人周美青与在场的10多位各国政要寒暄握手,其中就包括了当时还是美国副总统的拜登。

时隔多年后,马英九卸任台湾元首,而拜登想要问鼎美国总统大位,原本选前多个民调显示拜登支持度领先川普,没想到之后接连爆出了电邮门风波及儿子杭特性丑闻,连带影响拜登选情。

台湾团结联盟在脸书上传了新闻截图表示:“该让大家复习一下死亡之握的威力了”,许多网友也纷纷在贴文下笑说:“死亡之握名留青史!被握者衰爆”、“死亡之握发威中”。目前美国大选已进入胶着状态。

谁在拖延国防

国防议题最近在台湾政坛掀起热议,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3日在脸书贴文表示,国民党在野时,曾删除潜舰军购预算69次,公开反对潜舰建军,上台后又搁置潜舰案3年,阻挡台湾组成潜艇部队。而蔡英文上台后,立刻拍板国造潜舰,突破各种难度后,将于本月动工。

在空军方面,2008年即有高教机替换计划,但当时的政府高层举旗不定,拖延之下毫无下文;蔡英文上台后,立刻拍板国机国造,一个任期内勇鹰试飞成功。

飞弹方面,2012年的执政党搁置雄三超音速飞弹性能提升与量产计划,到2014年又搁置云峰中程飞弹量产,让计划胎死腹中。蔡英文上台后,下令持续提升各种飞弹性能并指示中科院加速量产飞弹。

演训部分,马英九任内参加汉光演习时间频率都下降,导致国军疏于训练,战力降低;蔡英文上台后,实弹射击大幅提升,统帅频频亲自视察部队,演训更是实弹实兵演练。

至于人力财政方面,陈柏惟说,马英九任内大量裁军,同时加快推动全募兵,又压低军费整体支出,弱化国军;蔡英文上台后,推动年改,同时改善现役军人待遇,并改革后备训练动员机制,强化全民国防。

“不比不知道,比起来吓一跳”陈柏惟说,蔡政府的政策执行面上,固然有需要监督改进之处,然而马政府自挖国防墙角的政策,必须唾弃到底!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