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坚称法律前议员无豁免 民主派痛斥(图)

发表:2020-11-04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出席行会前见记者时声明,立法会议员没有特权,遭民主党主席胡志伟痛斥可笑,明显就是“选择性检控”。资料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出席行会前见记者时声明,立法会议员没有特权,遭民主党主席胡志伟痛斥可笑,明显就是“选择性检控”。资料照。(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4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昨日出席行会前见记者时声明,法律之前立法会议员没有特权,检控工作不受包含她在内的干预。此言遭民主党主席胡志伟痛斥可笑,质疑律政司未有检控建制派的暴行,明显就是“选择性检控”。5名因为立法会内委会冲突被捕的现任民主派立法会的议员,原定于周四需要出庭应讯,惟当日立法会极有可能表决谴责许智峯的议案,为免因为“撞期”而出现宪制后果,多名民主派议员前日向律政司和警方提议申请押后聆讯。警方初步回复会将聆讯延后到周五下午,要待法庭正式落实。

林郑坚称法律前议员无豁免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警方日前以《立法会(权力及及特权)条例》拘捕了8名民主派人士,民主派质疑特权法原是为了保障议员,政府却以此检控议员,已违反立法原意。有民主派质疑政府的大搜捕意在针对立法会之反对声音,反问律政司为何没有以同一标准,起诉早前将陈志全拖行的工联会郭伟强。

3日早上林郑出席行会前被问到《特权法》原意和警现以有关法例拘捕立法会议员是否相违背时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人可以受到优待,“所以我冇睇到任何一条法例提到,立法会议员不受法例影响,因为冇人可以在法律之上,包括我本人”,扬言香港的法治根基有如“稳如磐石”,所有刑事检控归律政司处理,不受任何的干预。

胡志伟斥林郑无资格讲“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今次也被控的胡志伟责斥林郑“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说法可笑,质疑律政司的检控工作仅针对持反对声音的民主派,却没有检控建制派的暴行,明显就是“选择性检控”,令港人对现时法治信任度低。

而同样被捕的尹兆坚亦狠斥林郑是“最冇资格讲嘅人”,斥她纵容政府“只许建制胡作非为,不准泛民为民发声”,并举出大量司法不公例子,包含政府针对市民提出大量的滥捕滥告、林卓廷于7.21事件中原告变被告、律政司选择性去检控民主派人士等,以及郭伟强将陈志全拉跌并在地上短暂拖行都没被控告,质问:“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林郑好意思讲?有资格讲?”

公民党党魁杨岳桥更批评林郑纵容建制派的违法行为,却利用相关法例针对民主派。

聆讯料押后到周五 泛民力阻DQ许智峯

5名现任的民主派议员包含胡志伟、尹兆坚、黄碧云、许智峯跟工党张超雄早前先后涉5月8日的内会违反《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而被捕,法庭安排于本周四下午2时半至庭应讯,料当日立法会大会需要开会,并且会讨论民建联周浩鼎和许智峯的谴责议案。

2日他们通过代表律师向警方、律政司与法庭要求押后开庭,称当日有可能表决之谴责动议为根据《基本法》提出,若然议员不作投票将会有宪制后果,立法会有机会因此出现改选,故建议法庭改期。据了解,警方3日午向5名议员的代表律师表示,上庭时间可改到周五下午,但要待法庭最后确实,暂未定案。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