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华人害惨了 法:不排除病毒来自中国实验室(图)

发表:2020-11-03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病毒示意图
武汉肺炎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1月3日讯】目前法囯实施第二次封城,引发对中国人的不满情绪,并在社交网络大规模流传指责称,中国人是这次传播武汉肺炎病毒的根源,甚至还呼吁在街头攻击每一个中国人。对此,警方已经开始展开调查。另一方面,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 CNRS)在10月27日发布研究成果指称,不排除该病毒是来自于中国实验室的假设。

10月28日晚上,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为了控制武汉肺炎疫情,自10月30日起全面实施第二次封城的隔离政策,但立即在社交网络上,流传出要针对亚裔族群的种族主义言论,特别指责亚裔族群是传播武汉肺炎病毒的根源,甚至还呼吁在街头针对每一名中国人采行暴力。

其实,在今年一、二月份,该疫情刚爆发之时,就曾经有过一波反亚洲人的浪潮了,此次法国宣布第二度封城隔离措施之后,在28日晚上再度开始出现对亚裔族群进行暴力行动的呼声,已经接连数日在社交媒体上散播宣扬仇恨,以及呼吁攻击亚洲人的言论,且被大规模转发。

“为了所有人的安全”协会(Sécurité pour tous)披露,有人在街上遭吐口水和被打耳光;在地铁上,若邻座是亚裔面孔者,他们就会换座位。

法国华裔青年协会(AJCF)于脸书上发布的视频截图,揭示出在推特上流传颇具有种族歧视言论。协会发言人陈先生指出,那个黑人呼吁他的族裔来攻击我们华人,其可能是个人的行为。至于为何要攻击华人,他们认为这与病毒有关。该协会更呼吁华人必须保持警惕,且鼓励受到肢体或言语伤害的受害者或目击人报警,且通知相关协会。

10月29日,国际反种族歧视和排犹协会(La Licra)也透过推特宣布称,采取法律行动,以制止针对亚洲人的仇恨言论,还要求推特应该要紧急关闭发出这种暴力呼吁的用户帐号。11月1日上午,推特已经删除了那些最具相当煽动性的推文,有一些帐户亦被关闭了。

巴黎检察官方面,已经启动围绕“以种族原因,而在公共场所进行煽动、侵犯他人身体健康”的调查,并由巴黎司法警察局的反人身攻击犯罪案大队(BRDP)来负责。

这次法国的第二次封城隔离措施,引发民众迁怒于中国,作家菲扶和(Jean Fifre)表示并不意外,对我来说,此场疫情并非是偶然的,我不愿意想这是中国恶意为之的。

10月27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发布了研究成果称,并不排除病毒来自于中国实验室。但中共隐瞒疫情,导致武汉肺炎病毒祸及全世界,所以法国民间会有怨气,也是可料到的,尤其当北京遭到许多国家批评之时,其不检讨自己,却用战狼外交官来推卸责任,而向世界甩锅,这也难怪西方国家对于中国和领导人印象会这么差。

根据美国皮尤中心在10月初公布了针对14个发达国家,对中国持负面看法进行调查,日本人对于中国的负面看法,比例最高达为86%,法囯人亦高达了70%。菲扶和表示,现今的北京政府炫耀成功控制疫情的发展,这对全球多个国家还处于苦战疫情的情况下,使得民众怨由心生,同时因中国镇压新疆维吾尔人与香港人民的暴行,实在难以改善北京的国际形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