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第一代庞德逝世 史恩康纳莱享耆寿90岁(组图)

发表:2020-10-31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07庞德的第一任扮演者,曾被封为史上最性感男人的好莱坞男星史恩康纳莱,今(31日)惊传逝世,享耆寿90岁。
007庞德的第一任扮演者,曾被封为史上最性感男人的好莱坞男星史恩康纳莱,今(31日)惊传逝世,享耆寿90岁。(图片来源: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for AFI)

007庞德的第一任扮演者,曾被封为史上最性感男人、还获英国女王亲自封爵的好莱坞男星史恩康纳莱Sean Connery),今(31日)惊传逝世,享耆寿90岁。据外媒报导,史恩康纳莱于昨晚睡梦中离世,并未提及死因。

史恩康纳莱以其标志性的苏格兰口音和英俊的外表出名,是一位获得过奥斯卡金像奖的苏格兰演员,以出演经典电影007中的主角詹姆士·庞德而著名,被全球知名杂志评为最性感的男人。也有不少粉丝认为年老的史恩康纳莱比年轻时更为英俊。

史恩康纳莱出生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一个工人家庭,父亲当工人,母亲当帮佣,小时候他的家庭生活十分贫困,还有一个弟弟尼尔·康纳莱,全家靠着父亲每周两英镑的收入和母亲给人家当女佣的微薄补贴度日。

清贫的家境使得史恩康纳莱早早就出社会打拼,他13岁辍学开始谋生,16岁进入皇家海军服役,但后来因为严重的胃溃疡而被迫退伍,从军时间不到三年,退伍后的他返回了故乡爱丁堡,在参与演艺工作前,他还曾做过泥瓦匠、货车司机、棺木磨光工人、私人保镖、美术用模特儿及救生员等工作。

1961年,英国影界计划将弗莱明小说改编为电影系列的庞大计划,剧情是有关情报员007詹姆士·庞德。身材高大,体质健壮,且外型出色的史恩康纳莱很快被确定为庞德的扮演者。1962年,007第一部《第七号情报员》(Dr. No)完工上映,收到了空前的成功和票房。史恩康纳莱也因此而一举成名,受到好莱坞的极大重视。

在60-70年代,史恩康纳莱成为007的第一任扮演者,后来一共主演了六部正式007系列片。
在60-70年代,史恩康纳莱成为007的第一任扮演者,后来一共主演了六部正式007系列片。(图片来源:Chris Ware/Keystone Features/Getty Images)

在60-70年代,史恩康纳莱成为007的第一任扮演者,后来一共主演了六部正式007系列片。其后在1983年再多演一部非正式007片。他凭1987年主演的《铁面无私》(The Untouchables)荣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金像奖。

虽然史恩康纳莱早年因007角色走红全球,且此詹姆士·庞德的角色也让他名利双收,但也因此给人的印象总难摆脱“风流情报员”的刻板印象,1983年他回锅主演《巡弋飞弹》,又意外引发生版权争议,令史恩康纳莱从此拒绝演出007,还因此息影两年,更公开回应:“我实在恨死那个该死的庞德,恨不得杀死他!”

幸好,史恩康纳莱后来接演《玫瑰的名字》,不仅成功摆脱花花公子与动作明星形象,还拿下夺下英国影艺学院影帝奖座,演技重新受到肯定,后来他又以1987年的《铁面无私》荣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成为历届庞德卸任后,人气不降反升的特例。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