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被P成毛泽东 蓝营遭批在国际丢脸(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28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昨日发布一张将蔡英文P成毛泽东的图片,遭到多方痛批。图为蔡英文20日出席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2020世界年会开幕典礼”致词。
国民党昨日发布一张将蔡英文P成毛泽东的图片,遭到多方痛批。图为蔡英文20日出席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2020世界年会开幕典礼”致词。(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民党昨在推特上,发布将蔡英文P成毛泽东的图片。对此,民进党发言人谢佩芬说,“蔡英文是民选总统,毛泽东是独裁者,如何类比?”国民党还被外媒批评,“真是丢脸丢到全世界去。”民进党立委林俊宪质问,“这种政党还有存在的必要吗?”民进党立委苏巧慧今称,中共官方看见图后,不知做何感想?海峡论坛还要办吗?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两岸领导人同日视察军队 台海危机加剧?
国民党扩大纪念光复节 绿营:唱和北京
列时代杂志百大人物 蔡英文办抽奖回馈
尼国大使李蜜娜递到任国书:谢谢台湾
不受美国大选影响 蔡英文:深化台美关系

国民党发布将蔡英文P成毛泽东的推特图 民进党斥:丢脸丢到全世界

针对国民党27日透过推特官方帐号发布一张将总统蔡英文P图成毛泽东的图片,“民进党发言人”脸书专页今日发文,提及民进党发言人谢佩芬针对此事作出的回应。

谢佩芬表示,“蔡英文是民选总统,毛泽东是独裁者,如何类比?”推特是全球网友所惯用的社群平台,国民党将国内的政治斗争拿到推特上,还遭到外媒批评,“真是丢脸丢到全世界去。”

谢佩芬表示,国民党居然会在国际社群平台上发布如此的文章,令人感到不可思议,不只有许多网友在这一则推文下留言嘲讽之外,还遭到包括华尔街日报及彭博社等国际媒体的记者点名批评,甚至还有法国智库的学者直言国民党“可悲”,并且建议国民党应该要“了解自己的历史多一点,并负责任一点”,这不但是“闹了国际笑话,更是丢尽民主国家的脸。”

谢佩芬说,像是推特这样的国际社群平台,在所有的民主国家中,无论是政府机关,或是政党组织,主要的功能均是要让国际社会能够更认识、了解自己的立场,不过,似乎只有国民党是反其道而行,“把国际社群平台拿来做负面斗争的工具,如今还拿以非常荒谬的图卡抨击自己国家元首,民进党作为民主国家的政党,看到国民党这样的行为,真替他们感到不好意思。”

谢佩芬也不忘呼吁,国民党应该认真检讨在国际社群平台发文的“内控机制”,不要再因为发文而沦为国际笑柄、让台湾蒙羞。

蔡英文被国民党P图成毛泽东 林俊宪:这种政党有存在的必要吗?

林俊宪今日也针对蔡英文被P图成毛泽东一事,在脸书上发文批评,“改图抹黑还被骂翻,可怜至极!”

林俊宪表示,国民党的官方推特27日发文攻击蔡英文总统,不只是英文程度很差遭到网友嘲笑,还将总统P图成了毛泽东,“把自己的官方推特当成五毛帐号使用,格局低劣莫过如此。”

林俊宪认为,国民党这种行为透露出了他们“根深蒂固的威权专制思维”,也“完全没有理解元首对于民主国家的意义”。他说,总统是由人民一票一票选出来的,代表的是全体国民的意志。无论在政治上有再多不同歧见,都不应利用总统的个人形象作为攻击手段,“这是对全体国民的侮辱”。

他表示,宪法35条写得非常清楚:“总统为国家元首,对外代表中华民国。”并批评,国民党在社群平台上针对元首进行人身攻击,这在国际上会传达出什么样的讯息?这等于是“损害整个国家的形象”。林俊宪又质问蓝营,有没有想过后果?并直言,难怪会引来那么多的外媒指责。

林俊宪直批,国民党自2016年完全失去执政权之后,“行为越来越走钟”,老是自以为聪明的做出一些被大家骂翻的举动。他认为,原因应该是对于民主体制“适应不良”,以及还不知道应该如何当称职的在野党、当民主国家的政党。

最后,林俊宪表示,眼看国民党重新执政的机会是越来越渺茫,并强调,“在野党也当不好,这种政党还有存在的必要吗?”这问题也值得台湾人民好好的思考。

蔡英文被P图成毛泽东会惹怒北京?苏巧慧:海峡论坛还办吗

针对国民党P图出问题,民进党立委苏巧慧今天上午透过脸书发文说,“继上次纾困不雅图充满性别歧视,国民党的文宣又出包啦!”因这次竟然是拿过去“中共文革时期歌颂毛泽东的文宣”,置换成总统蔡英文的人像。

苏巧慧批说,如此不伦不类、逻辑不通的水准,实在是令人再次摇头。只能够说原来国民党“举着主张言论自由的大旗,心里住着还是威权主义的灵魂!”

此外,苏巧慧话锋一转,提问道,突然好想知道,中共官方看见国民党制作这样的图,暗喻他们的毛主席,不知道该做何感想?明年的海峡论坛还要办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