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韩战电影《金刚川》上映 疑是“反美宣传”(图)

发表:2020-10-26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韩战电影《金刚川》于23日在中国上映,豆瓣总体评分6.5(图片来源:豆瓣网)
中国韩战电影《金刚川》于23日在中国上映,豆瓣总体评分6.5(图片来源:豆瓣网)

【看中国2020年10月26日讯】中国韩战电影《金刚川》于23日在中国上映,据说上映首日就创造了国产电影播放场次新纪录。但有韩战亲历者以及观众们表示,这是官方借助韩战历史进行的反美宣传

10月25日是中共所谓的“抗美援朝纪念日”。今年当局更是高调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通过推广放映韩战纪录片、电影等方式来进行相关的宣传。以“抗美援朝”为主题的国产韩战新片《金刚川》于今年10月23日首映。

据自由亚州电台报导,《金刚川》由中国电影限公司“领衔出品”,中共党报人民日报社控股的人民网参与投资,由管虎、郭帆、路阳导演,吴京、邓超等众多中国明星参演。在上映首日,该片就播放了17.92万场,创下中国国产电影单日播放的场次记录。

报导指,有不少中国网民表示,他们是被单位组织观看的。而一些影院甚至打出了“欢迎企事业单位预定包场观看”的广告。检索中国电影评分网站“豆瓣”,发现有近7万4千多人给出了总体6.5分的评分,评分并不高。

10月24日《人民网》在报导中称《金刚川》是“在2020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持续书写中国精神、民族自信、人民自豪的作品”。这些迹象表明,当局对《金刚川》进行了一定规模的宣传。

韩战亲历者、现居加州的中国法学家程干远表示,中共利用韩战电影进行宣传,与其近期播放纪录片虚假地指责美国在韩战中进行“细菌战”、举办各种官方活动高调纪念所谓“抗美援朝”等举动有关,都是为了借助韩战历史进行反美宣传。

他指出,因为习近平现在的情况是内外交困。并且习近平受的教育是“毛泽东思想”,认为要强势地对待美国才可以,因此,习就要采取强硬的态度,找个“稻草人”,就是“抗美援朝”,认为“中共可以打败美国”。

观看过该影片的叶先生则表示,《金刚川》未对美军进行脸谱化的刻画,是一种新式“主旋律”战争片:“这部电影从四个视角来讲同一个故事,其中一个视角是通过美军飞行员的的角度。现在的观众已经厌倦了那种脸谱化的敌人形象,电影里的美军飞行员形象也比较丰满。并且还认为这部片子在试图用迎合当代观众口味的方法,去讲一个“主旋律”的故事。

一位现居中国不愿透露姓名的影评人对《金刚川》评价指,《金刚川》的拍摄手法,与诺兰的《敦刻尔克》比较相似。这部片子从完成度上来说,比《敦刻尔克》还有所差距,故事不够立体丰满,但还是表明第六代导演已经在有意识地跟国际接轨。中共当局正是利用第六代导演的这种特点,试图推出符合当代观众审美的主旋律片,从而达到在年轻人群体中进行意识形态宣传的效果。这一点,是值得注意和警惕的。

当局力推“爱国”相关议题影片

今年因为疫情的冲击,爱国电影成为主流。而在中共官方的宣传力推下,至今年底将有4部相关议题的影片上映,明年还会有新片推出。

据陆媒报导指,电影《金刚川》、动画片《最可爱的人》都是在23日上映,另外还有《英雄连》及《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也将在今年内上映。

据悉,这些电影都是以“传递不灭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为主题。

责任编辑:杨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