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香港 就即是守护台湾

作者:侯镇安 发表:2020-10-26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25日星期日兼重阳节,感谢有不少台湾民众,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冒着遭亲共人士泼漆,泼粪,甚至被偷袭和殴打的风险,也挺身而出,在台北市参与游行,声援香港,谢谢!

虽然游行是由旅居台湾的香港人发起,但是,笔者相信,现场参与游行的,绝大多数都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而且大多数是年青人,是台湾的未来社会栋梁!

参与游行的民进党立法委员们说得好:“台湾作为亚洲对抗中国威权的第一道防线,必须与香港站在一起。即使台湾不断受到中国打压,台湾绝对有能力展现坚韧海洋国家的能量,今天不仅是呼吁中国释放12港人,也将持续集结、持续给中国压力,释放所有被中国关押及压迫的人民,不论是港人、藏人、维吾尔人及异议份子。”好一个雄心壮志!

此外,经济民主联合智库召集人赖中强也说得好:“守护自由,我们要坚持顽抗不退出我们的自由,才有能力支持香港的民主人权,才有能力支持世界各国的民主人权。”笔者绝对同意,守护香港,就即是守护台湾!

主张团结大陆民众,一起打倒“一党专政”的左翼团体“国际社会主义前进”,也有加入今次声援香港的行列,该组织主张:“立即实现全面的政治庇护权,中港台基层群众团结抗争,打倒中共独裁与富豪统治,不靠蓝绿白三党。”四点主张笔者皆同意,尤其是“立即实现全面的政治庇护权”,因为台湾不像其他西方欧美国家,台湾始终跟大陆关系密切,要真正政治庇护港人,会较其它国家有更加多的考虑,会更加困难,如果现在民进党执政都拿不出勇气来,难道国民党执政就会政治庇护港人吗?冇可能!

因此,蔡英文政府必须当机立断,立即健全“庇护机制”,彻底实践援港承诺。况且,“政治庇护港人”对民进党百利而无一害,是民进党向全世界宣示台湾是一个独立主权国家的大好机会,为什么不好好把握啊?

试想想,如果你不是主权独立,又怎能给予政治庇护呢?“政治庇护港人”,强化了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国的角色,在长期受到大陆外交打压和国际社会孤立的大环境下,“政治庇护港人”,既可以为台湾民众出一口气,为被中国派人动手殴打的外交官出一口气,又可以增加跟大陆讨价还价的本钱,何乐而不为?

还有,加上两岸人民已经开始热烈讨论台湾军人设计给解放军吃的“投诚食品”,如果有“政治庇护港人”这口强心针的配合,就等于对所有解放军军人说:“台湾完全独立,完全有能力保护所有投诚军民!”必定会加强有意投诚的解放军军民之信心,必定会动摇全国解放军的军心,说不定,有一天,会有一架,甚至多架,解放军战机,飞越台湾海峡,降落宝岛,向“中华民国”投诚!“政治庇护港人”还有什么遗憾?请问!

12名港人被中共扣押至今已超过两个月,音讯全无,可能已经被转移,分开关押于广东省内的不同地区,生死未卜!

他们全部都是在2019年开始至今,“争取民主香港”的社会运动中,积极参与的活跃份子;全部都是以实际行动,向香港政府说不,向中共说不,用行动来抗争的有志之士!

当日(8月23日),他们从香港新界东西贡布袋澳出发,原计划先到距离香港340公里、由“中华民国”国军驻守的东沙群岛,再转大船前往台湾屏东县,并打算在到达台湾后,申请政治庇护,非常可惜和不幸,在果洲群岛,已经被中国海警截获。

除了敦促中共放人,笔者希望蔡英文政府能够真的当机立断,立即健全“庇护机制”,彻底实践援港承诺,令更多香港的有志之士能够赴台,跟台湾民众一起,为实践真正台湾独立而努力,为实践真正被国际社会承认,被全世界认同的台湾独立而努力,可以吗?谢谢!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