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魅力横扫越南 川粉空前拥戴盼连任(图)

发表:2020-10-24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川普(图片来源:白宫/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10月24日讯】美国总统大选如火如荼展开,普遍对政治不太热衷的越南民众难得有围观兴致。原来川普2019年的河内行,意外在越南累积大批“川粉”,川粉甚至说:“川普落选我会很失望。”

“川普总统万岁”、“川普总统生日快乐”、“川普总统请多保重身体”,一个名为“喜爱川普粉丝团”的脸书粉丝页,几乎天天涌入数百则对美国总统川普嘘寒问暖的越文留言,有时还会穿插少量的英文。

“亚太裔投票协会”(APIAVote)、政策与人口学研究机构AAPI Data等单位先前对1600名亚裔美国人进行调查并于9月发布结果,受访的越裔美国人有48%赞成川普当选,支持拜登(Joe Biden)的只有36%。

相较之下,其他亚裔美国选民,包括中国、印度、韩国、日本、菲律宾则偏好拜登而非川普,两人分别获得54%与30%的受访者支持。

川普魅力不仅席卷越裔美国人,还横跨太平洋,让远在1万多公里外的越南“祖国同胞”也疯狂。以越南文经营的“喜爱川普粉丝团”2019年9月成立后,天天都有大批粉丝来朝圣,热度更随着选举逼近步步升温。

“喜爱川普粉丝团”没有官方认证的“蓝勾勾”,背后经营团队不明,但连络电话是越南的号码,且粉丝团天天发文,每天至少10篇以上,并主要以越文撰写,参与留言、讨论的帐号显示地点也多是越南。

“川粉”的崛起,在越南政治生态中相当新鲜,毕竟越南不似台湾有大行其道的政治粉丝与网红,就连越共总书记、越南国家主席阮富仲与越南总理阮春福,迄今也尚未有官方经营的脸书粉丝页。

而这个“喜爱川普粉丝团”在脸书成立不过短短一年,已有近10万帐号按赞,更有逾31万个帐号追踪,与一个已成立2年多的阮春福非官方脸书粉丝页的人气不相上下,不难感受川普在越南的网络热度。

走进实际生活,川普在越南人心中的形象立体鲜明,多名民众接受中央社访问时,毫不掩饰欣赏川普。“川普来过河内”、“讲话浅显易懂”、“他让越南经济变好”,这些都是爱上川普的理由。

河内市民武香江(Vu Huong Giang)说,越南人其实不太关心政治,但她从新闻上感觉川普说话有趣,且曾经访问河内,越南年轻人因此对他较为熟悉并支持,“希望川普连任把事情做完,他若落选我会很失望”。

川普2019年2月到访越南,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在河内举行“川金二会”,当时就刮起一阵旋风,当地流行服饰店趁势推出折扣、餐厅应景贩售北韩与美国佳肴,川普与金正恩的头像也被做成T恤贩售。

除曾造访越南的“人和”因素,部分越南人还觉得川普“对经济很有一套”。河内市民吴煌南(Ngo Hoang Nam)表示,川普是商人出身,很注重推动国家的经济发展,虽然政治上遇到的困难似乎不少,但他个人还是支持川普。

川普2016年底当选美国总统,2018年即对中国发动贸易战、加征关税,促使在中国的外企加速将供应链多元化或出走中国。在这期间,许多分析都认为,越南坐收渔翁之利,成为跨国企业投资热点。

2013年赴台湾求学的阮氏玲(Nguyen Thi Linh)结束6年的留学生涯后,现在回到河内教书。她观察,自己的老家海防市(Hai Phong)以前都是农田,而今四处都在大兴土木,盖了一堆工厂,且很多都是外资科技业。

她认为,越南政府祭出友善外资政策是越南繁荣的原因之一,但川普也扮演一定角色。看着外地民众到海防市工作赚取更高薪资,在在令她感觉“越南不一样了”,并希望川普最后能够胜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