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北京学者兼党员 拟任港大副校长(图)

发表:2020-10-23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报导,香港大学管理层将有人事异动了,北京清华大学两名学者下周可能成为该校副校长;当中,有位更身兼系党委,是中共党员。资料照。
港媒报导,香港大学管理层将有人事异动了,北京清华大学两名学者下周可能成为该校副校长;当中,有位更身兼系党委,是中共党员。资料照。(图片来源:Baycrest/wikipedia/CC BY-SA 2.5)

【看中国2020年10月23日讯】港媒报导,香港大学管理层将有人事异动了,北京清华大学两名学者下周可能成为该校副校长;当中,北京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主任申作军更身兼系党委,是中共党员

据港媒报导,港大将聘请申作军与北京清大地球系统科学系主任宫鹏担任该校的副校长,前者负责研究部分,后者则负责学术发展。

报导还表示,如果下周二港大校委会通过任命,则两人最快于明年1月履新,任期为5年。

根据北京清大工业工程系官网的“党政机构”资料显示,申作军除了是工业工程系主任以外,同时身兼该学系“系党委”的党委委员,这意味着他具有中共党员身分。所以,申作军一旦获委任,将是“首次有具中共党员身分人士担任港大管理层”。

现任港大校长张翔于2018年7月上任,依据报导,张翔任内约两年间,7名副校长当中就先后有4人辞职,目前有3个副校长是由校内教授暂任,1个职位悬空。

报导表示,港大副校长(研究部分)一职原先由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执教大约30年、香港出生学者贺子森出任,但是他任职约4年后,去年中以“个人原因”请辞,重返新加坡专注研究工作。

依大陆网站资料显示,申作军为美国西北大学博士,曾任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教授,并曾负责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多项研究项目,现任北京清大工业工程系主任。申主要从事整合供应链设计与管理、分析决策、服务系统设计与优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港大对于上述报导之查询,暂时没有回应。

网友留言

“清华大学(香港分校)”

“港大变共大,哀我母校!”

“会唔会活摘学生器官架?”

“香港大学应该改名为“中港大学”/“清华香港大学””

“就系呢啲红色校长搞到香港学生咁反中!因为佢哋日日喺大学搞亲中殖民政策!”

“好快就全个上层架构都是赤红的,香港学生无运行,跟住香港大学嘅学生越嚟越多小粉红……恐怖!香港小粉红在香港大学洗下白,输出外国。”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