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比0 参院司法委员会通过巴雷特大法官(图)

发表:2020-10-23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的第三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巴雷特法官。(图片来源: Anna Moneymaker - Pool/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的第三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巴雷特法官。(图片来源: Anna Moneymaker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周四(10月22日)投票通过了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并提交到参议院全院。由于参院司法委员会的所有民主党人以不到场作为抵制,投票结果成为12比0。

司法委员会主席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参议员在投票后说:“那是他们(民主党人)的选择。这是我的选择,在委员会里投票选出提名人。我们不会允许他们(民主党人)接管委员会。他们选择了不参加。”

参院司法委员会包括12名共和党参议员和10名民主党参议员,占多数的共和党人具有掌控权。

根据司法委员会的规则规定,必须有12名成员出席才能进行表决,并且“出于交易目的”,必须有少数党中的两个人出席。

然而,格雷厄姆参议员已经于10月22日表示,他会放弃委员会的第二个规则,以让巴雷特法官的提名获得通过,他不接受民主党人的抵制裹挟。

参议院民主党人发声明表示,他们“不会……进一步赋予巴雷特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的确认合法性”。

司法委员会从10月12日起对巴雷特法官进行了连续4天的听证。民主党人对巴雷特法官的资质和资格都无法挑剔,但是极度不满意巴雷特的天主教信仰和保守派立场。

预计参议院全体将从10月23日开始考虑巴雷特的提名,并且定于10月26日进行最后投票。参议院多数党暨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已对媒体表示,他有足够的票数确认通过巴雷特法官,他们会“坚持直到完成(确认)为止”。

只有两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不会投票支持巴雷特法官,她们分别是来自缅因州的苏珊.科林斯(Susan Collins)和来自阿拉斯加州的莉萨.默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

预计参议院的所有民主党人都不支持确认巴雷特。

在参议院的100个席位中,共和党人有51票都已表示支持确认巴雷特出任大法官,接替在10月初去世的罗斯.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大法官留下的空位。

麦康奈尔在10月16日称赞巴雷特法官“展示了我们需要在最高法院所该拥有的智慧才能、法律专业知识和开明的司法脾气”。

针对民主党人和媒体对巴雷特法官的宗教信仰的攻击,共和党人谴责那些攻击是“耻辱”。

甚至有民主党参议员说,巴雷特法官太信天主教而不能成为一名好法官。对此,麦康奈尔反驳说:“这些讬词愚弄不了任何人。”

麦康奈尔还说:“历史上的每位最高法院大法官都有自己的见解。法官有一份工作要做,他们发誓要公正地做。对于主张巴雷特大法官的特殊信仰是她不能获得这次晋升的唯一不合格资质,这就是歧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