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律师监管局查何君尧“杀无赦”言论(图)

发表:2020-10-22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何君尧的“杀无赦”言论,英国律师管理局已决定召开聆讯,倘指控成立,何或被取消律师资格。(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针对何君尧的“杀无赦”言论,英国律师管理局已决定召开聆讯,倘指控成立,何或被取消律师资格。(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22日讯】有建制派“战狼”之称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早前被母校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褫夺名誉博士学位。近日,他再因2017年公开发表“杀无赦”言论,被英国律师监管局(Solicitor Regulation Authority)起诉及决定召开聆讯,指他的行为可被视为煽动暴力或足以构成罪行,或剔除何在英国的注册律师资格。

据《苹果日报》、立场新闻报导,英国律师监管局10月19日公布决定起诉何君尧,把案件转介至律师纪律审裁处(Solicitors Disciplinary Tribunal)举行聆讯。监管局共提供4项指控,其中两项为交替指控。首两项涉及何君尧在他有份组织的一个公众集会中,向现场全体群众发言,而他明知该言论在合理演绎下,具有杀害政治对手的含义;及/或能被视为煽动暴力行为;及/或能构成犯罪。另外两项指控则指称何君尧于2017年9月17至19日在Facebook发表相关言论。

指控成立可被取消律师资格

2017年9月17日,亲共团体在添马公园举行“革走戴耀廷呐喊大会”期间,屏山乡委会主席曾树和在台上高呼搞“港独”者必须要“杀”,何君尧附和“无赦”。何君尧接著称,若港独人士“颠覆国家”令人民付出庞大代价,“这些人何不杀了他?”何君尧其后在Facebook发文辩解,称当时所说的“杀”其实是“煞”,意指“煞停港独”云云。

事件引发香港社会强烈不满,港警也收到大量报案,指事件涉及刑事恐吓。但警方经过7个月调查后,最终称案件证据不足,不会检控任何人。

今次,如果何君尧经聆讯后被裁定指控成立,其英国律师的注册资格可能被取消。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委员裴伦德(Luke de Pulford)早前引述英国律师管理局指,他们已就何君尧的律师资格落案处理,已通知何君尧律师纪律审裁处提出起诉的决定。管理局强调,审裁处是一个独立的法庭,将在考虑所有证据,包括涉案律师提出的任何证据后独立决定。

法政汇思成员、律师文浩正接受《苹果日报》访问时说,一般而言聆讯会就相关指控进行审裁,如被裁定为检控成立,便需要面对相应处罚。但他认为即使英国事务律师审裁处最终裁定剔除何君尧的注册律师资格,也不会自动影响何在港的执业资格。另一法政汇思成员、律师黄鹤鸣认则认为,香港律师会应参考英国律师监管局的做法,对何君尧展开相关调查或聆讯。

遭母校撤销荣誉博士学位

去年反送中运动期间,何君尧被拍到跟元朗7.21事件中袭击市民的白衣人握手,又将示威者形容为“曱甴”等,在香港以至国际激起众怒。香港人其后利用选票将何君尧从区议会中踢走,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Anglia Ruskin University)也褫夺其名誉博士学位。

此外,何君尧的学术和律师资格过往也多次受到质疑。据港媒报导,在2016年,何君尧在律师楼网页报称他分别在1995年及1997年成为新加坡和英格兰及威尔斯的“执业律师”,但被踢爆根本没有执业资格,香港网民随即嘲讽他为“执叶律师”。其后何君尧修改其简历为“分别在1995年及1997年取得新加坡和英国及威尔斯律师资格”,不再提“执业”两字。

而何君尧报称他1984年毕业于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取得名誉法学学士学位”。但该校的前身英国州玛高等教育学院(Chelmer Institute of Higher Education),要到1992年才正式升格大学。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的校友专页则显示:“Junius(何君尧)obtained his Bachelor of Law's degree in 1984”。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