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甘油三酯的3个方法 这样运动最有效(组图)

发表:2020-10-22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油三酯升高的主要原因就是饮食不健康导致的,比如油炸食品、肥腻食品、油酥食品等。
甘油三酯升高的主要原因就是饮食不健康导致的,比如油炸食品、肥腻食品、油酥食品等。

控制甘油三酯,是一个长期的事情,不一定要一直吃药,但必须坚持长期的健康饮食和坚持运动。运动确实利于控制血压、血糖、血脂,当然运动对于控制血压、血糖可能效果更为明显,但运动也利于血脂的控制。

甘油三酯是血脂的一项,当甘油三酯长期升高会增加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也就是增加血管垃圾,最终发生心血管狭窄,导致心脑血管疾病。那么当甘油三酯升高的时候,能不能通过运动来降低甘油三酯呢?

其实甘油三酯升高后,最有效的方法有3个:控制饮食加适当的运动加药物。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甘油三酯升高都得吃药。

1、如何运动

持续长时间有氧运动,才能够燃烧脂肪,有效的控制血脂。
持续长时间有氧运动,才能够燃烧脂肪,有效的控制血脂。

我们先聊聊,当发现甘油三酯升高的时候,如何运动,才能利于甘油三酯控制;一般来说运动需要坚持,且每次需要足够的时间。

一般我们建议以有氧运动为主,简单说就是中低强度,持续较长的运动,比如跑步、骑车、游泳、爬山、跳健身操等等运动。这种运动,能提升氧气的摄取量,能更好地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提高心肺的耐力,增加脂肪消耗,利于血糖、血压、血脂控制。

坚持每周5次跑步,每次30分钟,但也要视个人体能状况加以调整。运动控制血脂,是个慢活,不是说几天就能见效果,如果不能坚持每周5次左右,那么效果不会明显,如果每次运动时间不够,也不能起到控制三高的效果。

如果运动不能坚持足够的时间,那么运动开始主要消耗的是葡萄糖,也就是大家说运动消耗多少卡路里,持续长时间的有氧运动,才能够燃烧脂肪,有效的控制血脂。

2、除了运动 控制饮食格外重要

运动利于控制甘油三酯,但相对来说,饮食更有利于甘油三酯的控制。甘油三酯升高的主要原因就是饮食不健康导致的,比如油炸食品、肥腻食品、油酥食品、甜品、过多的精细粮等等都会导致甘油三酯升高。

不建议喝酒,因为喝酒本身也会增加甘油三酯的风险
不建议喝酒,因为喝酒本身也会增加甘油三酯的风险。(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所以当发现甘油三酯后,建议采低油低糖低盐饮食,严格控制上述不健康的饮食,增加蔬菜、水果、粗粮、杂粮等食物的比例,适当增加一点鱼类、坚果等食物。同时不建议喝酒,因为喝酒本身也会增加甘油三酯的风险,同时甘油三酯升高后加之喝酒或暴饮暴食会增加急性胰腺炎的风险。

这样的饮食是控制甘油三酯的基础,同时配合上述运动,这样对于大部分甘油三酯升高的患者,才能有效的控制甘油三酯。

3、甘油三酯超过5.6 需要吃降脂药降脂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甘油三酯升高都得吃药,如果甘油三酯没有超过5.6,可以先通过健康饮食加上适当的运动来控制。但如果甘油三酯高于5.6,就建议尽快配合贝特类的药物降低血脂。因为当甘油三酯高于5.6的时候,就会大大增加急性胰腺炎的风险,所以必须尽快把甘油三酯降到安全水平。

总之,甘油三酯升高,大部分原因就是因为饮食不健康导致,所以当发现甘油三酯升高,先要控制饮食,同时配合适当的运动,这是控制甘油三酯的基础。当甘油三酯高于5.6的时候,还得配合一定的降脂药,尽快降脂,以免诱发胰腺炎。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