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数万螃蟹上岸 天下战事将起(图)

作者:元歌 发表:2020-10-21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7日,江苏常熟市接近长江入海口处出现惊人异象:数万只螃蟹沿着岸边爬到岸上。
10月17日,江苏常熟市接近长江入海口处出现惊人异象:数万只螃蟹沿着岸边爬到岸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最近中国各地异象频现。10月17日,江苏常熟市接近长江入海口处出现惊人异象:成千上万的螃蟹沿着岸边爬到岸上,密密麻麻的满地都是,当地人直呼“20年都没见过这种现象”。有网友担心这是灾难的前兆,不过按照江苏民间的说法,“螃蟹集体上岸”实乃天下战事将起的不祥之兆。

“螃蟹上岸”一事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许多网友担心着是否为地震前兆。但常熟市气象和地震部门人员也声称这是“自然现象”,这种螃蟹在当地叫做“蟛蜞”,与地震无关。结果“砖家”话一出口更招来网友质疑:“胡说八道,如果是正常现象的话,那往年为何没见过?”“当年汶川的青蛙都跳上岸,专家说,它们也为举办奥运会而兴奋呢。”

螃蟹的异常反应是否与地震有关联呢?据资料显示,在唐山大地震前夕,南堡附近的海蟹也曾经密密麻麻地爬满了海滩,地震过后,当地居民称之为“震蟹”。

1976年8月16日四川松潘平武发生7.2级地震,在震前,江油县不少地方出现螃蟹爬上了屋梁的事情;1976年11月2日江苏大纵湖发生4.5级地震,震前也出现了大量螃蟹。

1999年8月17日土耳其凌晨发生强烈地震,在震前,马尔马拉海峡曾出现许多奇异征兆。据格尔居克当地一位工程师回忆,17日发生地震之前,成千上万的螃蟹及昆虫突然成群结队地涌上沙滩。

江苏民谚:“螃蟹上岸”意味战事将起

过去,在江苏民间流传着一句话叫“虾荒蟹乱”,也作“蟹荒蟹乱”。民间依此推测年成世道:虾多了,意味着粮食荒年;蟹多了,意味着乱世。

据宋代傅肱的著作《蟹谱下篇·兵证》记载:“吴俗有虾荒蟹乱之语,盖取其被坚执锐,岁或暴至,则乡人用以为兵证也。

另据元代高德基的《平江纪事》记载:“大德丁未,吴下蟹厄如蝗,平田皆满,稻谷荡尽。吴谚有虾荒蟹乱之说,正谓此也。

吴地,是春秋时期吴国的疆域,包括今天江苏、上海和安徽、浙江、江西的一部分。吴地自古多受刀兵之苦,吴地渔粮富庶,又接海路,可通航外洋,亦产鱼盐,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历史上有名的战争如吴越争霸、淝水之战、侯景乱梁,都发生在吴地。

因此当古时候吴地之人见到虾蟹大量涌出水面,布满田野,将之视为不祥之兆,是起战争的苗头。单看虾兵蟹将“全副武装”的样子:披着甲壳,举着巨螯做武器,壳上还长着尖尖的刺,成群结队的爬上岸。人们就认为这种异象是兵荒马乱、灾荒和兵灾将至的征兆。此外,古人也将蟹作为兵异。《军畧·灾篇》中说:“地忽生蟹,当急迁砦栅;不迁,将(将士)亡。”

目前中共政权正陷入内外交困的局面,却仍旧在四处挑起战火,特别是对台湾方面,中共军机频繁扰台,并在东海、渤海、南海频频实施军事演习,引发台海危机日益加重。有消息透露,中共已将东风-17(高超音速弹道导弹)部署到东南沿海地区,为攻打台湾做准备。此外,习近平日前南下广东时曾前往潮州某处海军陆战队基地视察,要求军队“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

与此同时,美国方面也在关注中共在台海的活动。美国国安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16日在美国智库阿斯本研究所的一场对谈中提及中共欲武力犯台一事。虽然奥布莱恩没有直接表明美军会协助台湾,但他说如果美军卷入,中共将面临“非常危险”的处境,而且“全世界、特别是大部分的印太国家都会群起抵制。中共胆敢对台湾采取这种行动,他们会更陷入孤立。世界甚至会组成反共大联盟”。

古人云:事出反常必有妖。如今江苏出现“螃蟹集体上岸”的异象,再结合江苏当地民谚“虾荒蟹乱”的说法,中共是否会在台海“擦枪走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