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猪只身现全新冠状病毒 专家:恐传染人类(图)

发表:2020-10-19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广东 猪只
最新报告指出,一种从中国养殖猪只发现“猪急性腹泻症候群冠状病毒”的新兴冠状病毒。(图片来源: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0月19日讯】武汉肺炎在青岛复燃之际,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从中国养殖猪只发现一种“猪急性腹泻症候群冠状病毒”(Sads-CoV)的全新冠状病毒,未来不仅可能掀起新一波猪瘟疫情,且存在跨物种传染人类的威胁。

据美联社报导,这份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研究报告指出,猪急性腹泻症候群冠状病毒(Swine Acute Diarrhea Syndrome Coronavirus,又称“Sads-CoV” )首次于2016年在中国广州感染猪群,染疫猪只会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在5天内更造成90%的小猪死亡;虽然目前该病毒尚未在美国出现,但专家认为,该病毒与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病毒株“SARS-CoV-2”都源于蝙蝠,属于同一家族。

值得注意的是,翻查过往资料发现,“猪急性腹泻症候群冠状病毒”还与2002至2003年暴发的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具有诸多相似之处,例如两者均发生于广东,都由新发冠状病毒引起,源头都是菊头蝠。

去年有14名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堂山分校的流行病学家、免疫学家和微生物学家,组成研究团队针对Sads-CoV进行研究,以了解该病毒是否具有跨物种传染给人类的能力。

该大学流行病学教授葛拉汉(Rachel Graham)表示,根据初步资料显示,该病毒能在人的细胞内自我复制,由此推断,其对人类健康具有一定威胁,“这种病毒能适应人类的肝脏、肠道以及呼吸道细胞作为宿主,病毒会感染人体细胞”。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迄今尚不确定SADS-CoV是否会影响人类,但武肺的大流行可有效提醒人们,在动物中发现的许多冠状病毒毒株,也有很大的可能会感染人类。目前,研究人员亦认为病毒较大机会透过养殖场工作人员和动物之间的接触,传播给人类。

报告示警,建议中国持续追踪监测,防止Sads-CoV所引发的疫情在猪群爆发,进而扩及人类。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