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使馆都是外敌?中共官方文件外泄(组图)

发表:2020-10-16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领事馆
北京老早指示把西方国家驻中使馆当“敌对势力”防范打击。示意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6日讯】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9月宣布中方外交人员在美活动范围改采许可制以“恢复美中关系对等性”一事,中国外交部当初指控美方“有关做法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并宣布采取“对等措施”。但日前有消息显示,北京老早指示把西方国家驻中使馆当“敌对势力”防范打击,美国外交官在中国的确面对“不平等的准入机会”,中共才是违背国际公约的始作俑者。

根据美国媒体《The Epoch Times》15日披露,广东省雷州市外事局2018年4月5日印发了《关于开展防范和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维护政治安全的工作方案》文件,政府明文指示“防范美西方驻华使领馆渗透破坏”为防范阻断“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的第一重点,以“反制美西方驻华使领馆渗透活动的馆内化、私人化、代理化”为目标。

广东文件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措施包括切断其与“政治重点人、律师重点人、‘公共知识份子’、‘维权人士’及特定利益群体”等“境内重点人员的勾联”,以及“及时发现美西方驻穗(广州)领馆渗透活动动向”,“通过提醒、警告、敲打等多种方式,全力劝阻相关人员参加活动,让美西方驻穗领馆‘联不上,进不去,做不成’”;还要“建立美西方驻华使领馆重点人员数据库”,运用大数据,搜集掌握相关人员“背景资料和活动轨迹”。

广东 文件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但中共签署的《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第二十六条和《中美领事条约》第二十条都明定,接受国除了为国家安全而设定禁止或限制进入区域另订法律规章外,接受国应确保所有使馆人员在其境内行动自由及旅行自由,且领馆人员有责“用一切合法的手段调查接受国的政治、商务、经济、文化、教育和科学技术的情况和发展,并就此向派遣国政府汇报”。可见中方上述政策立场,严重违背自身国际承诺。

美国10月14日对中共出击,蓬佩奥正式宣布民主、人权和劳工事务局助理国务卿戴斯卓(Robert A. Destro)出任西藏事务特别协调员,负责监督西藏人权问题。

根据美国国务院官网显示,戴斯卓担任民权律师长期献身人权事务,1983年到1989年间曾担任美国联邦政府所属独立委员会“美国民权委员会”(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Civil Rights)委员,也是美国天主教大学法学教授,今年9月他曾随同美国国务院经济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访问台湾。

美国对西藏的政策主要依循2002年通过的“西藏政策法”,该法规定国务卿应在与相关国会委员会协商后,任命一名西藏事务特别协调员,推动中共政府与西藏代表直接对话。在戴斯卓任命案之前,这个职位悬缺将近3年9个月。

对此,蓬佩奥表示,中共长期大规模侵犯人权,美国总统川普因而指示国务院,尽力维护中国人民的自由与尊严,不论是新疆、西藏、内蒙古或香港,美国都要求中国维护人民基本自由、人类尊严及宗教自由。美国将竭尽所能,联合其他志同道合的国家,让中共为侵犯基本人类自由的行径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