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裁员她下药害人 老板1句话让她悔不当初(图)

发表:2020-10-15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怕裁员她下药害人 老板1句话让她悔不当初
意大利一妇人怕被裁员,竟然连续9个月在同事咖啡中下毒,结果被判4年。(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15日讯】由于经济不景气,许多民众都担心会遇到公司裁员意大利一名大妈为了保全工作,就动起歪脑筋,居然在同事喝的咖啡内下毒,加入一种会使人精神不济、疲劳、头痛的药物,想影响同事工作表现,没想到最后被抓包,两人闹上法庭,老板则满头雾水的说,自己根本没有裁员的打算,反而还打算招聘新员工。大妈最后不但没了工作还要坐牢4年。这是不是验证中一句老话:“害人终害己”? 其实做人啊,“害人之心不可有!”

意大利妇人怕被裁员 连续9个月在同事咖啡中下毒

据意大利媒体《sky news》报导,意大利一名53岁妇人塞拉托,在皮埃蒙特(Piedmont)一家咖啡厅上班。2017年时,她意外听到老板和别人的对话,表示公司将要裁员,让她相当紧张,担心自己会失去工作。

为了不被资遣,塞拉托决定先下手为强,竟在另一名同事平日喝的咖啡里,加入一种“苯二氮䓬类药物”(Benzodiazepines),试图让同事工作表现及身体变差,进一步遭裁员或辞职。

9个月后,同事因为身体出现不适,也对塞拉托起了戒心,更将塞拉托递给她的咖啡保存起来,送去化验,最终找到了被下药的证据,报警拆穿塞拉托。

塞拉托最后被判4年有期徒刑,但她近日透过律师表示,将会继续上诉,并否认加药一事。不过讽刺的是,咖啡厅的老板知情后回应,自己当时根本没有要裁员的打算,甚至还想说要应征新员工,不知道塞拉托从哪听到要裁员的消息,他也感到相当错愕。

中国博士留学生因妒忌 向同胞下毒

2018年12月,在加拿大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26岁的中国留学生王子杰(Zijie Wang,音译),因妒忌向同胞下毒未遂,在加拿大安省于被判入狱7年。

据加拿大媒体报导,王子杰和受害人在同一所化学实验室工作,两人曾是室友,曾共同发表论文,受害者的姓名排在王子杰的前面。

据受害人回忆,2018年初,有一次他在品尝苹果派后,发现里面有苦味。随后,他大病一场,感到疼痛难忍。一周后,几乎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后来,他发现自己的面包和水壶里有化学味道。

这让受害者警觉,怀疑有人给他下毒。向主管请示后,他在桌子上安装秘密摄像头,并拍下王子杰下毒的一幕。

被告于2018年1月29日当天被捕。他辩称向受害者食物中投放的是液体酒精,并且只有一次,五天后获保释,但是在2018年4月再次被捕,当时警方接到验毒报告,显示受害人的食物、容器和水瓶中有N-亚硝基二甲胺。该有毒物对肝有严重损害,在实验室研究中被用于引发癌症。

2018年12月,加拿大法官Allan Letourneau在安省京士顿(Kingston)做出裁决,王子杰因向华裔博士后研究员下毒和严重的企图伤害罪,判刑7年。作为留学生,他刑满释放后将被遣返回中国。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