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权律师家属会见六国人权官员(图)

发表:2020-10-15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维权律师覃永沛妻子邓晓云和余文生妻子许艳会见六国人权官员(图片来源:邓晓云推特)
中国维权律师覃永沛妻子邓晓云和余文生妻子许艳会见六国人权官员(图片来源:邓晓云推特)

【看中国2020年10月15日讯】近日,中国维权律师覃永沛的妻子邓晓云以及维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到了欧盟使馆,见到了欧盟、美国、加拿大、法国、荷兰、瑞典六个国家的人权官员。六位人权官员聆听了她们关于覃永沛律师和余文生律师案情的详细介绍,并表示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这两位律师。

10月13日,广西维权律师覃永沛的妻子邓晓云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传一张与几位人权官员的合照,并发文称:“昨天中午,到了欧盟使馆,非常荣幸的见到了欧盟、美国、加拿大、法国、荷兰、瑞典六个国家的人权官员。六位人权官员非常和蔼耐心地听我和许艳分别介绍覃永沛律师余文生律师的案情,并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我们!我的内心非常感动!原来远在广西南宁的覃永沛遭遇得到了各国人权官员一直以来的关注!”

 

维权律师覃永沛和余文生曾代理法轮功学员辩护案

中国广西著名维权律师覃永沛于2019年10月31日晚被南宁警方非法抓捕并刑事拘留,后被中共当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案件已移送法院。对此,覃律师的妻子邓晓云表示,覃永沛是因在网上发表批评性言论而遭到拘押。

覃永沛曾代理过徐纯合案、秦永敏以及法轮功学员等敏感案件,并在网上评论各种政治议题,其中包括香港局势,因而遭到中共打压。去年5月,他被当局吊销了律师执照。

此外,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于今年6月17日被中共秘密判决后提出上诉,案件已经进入二审阶段。但江苏高院有意拖延时间并刁难律师复制卷宗。余文生妻子许艳表示,目前律师复制卷宗还未完成。

10月13日,二审辩护律师蔺其磊会见余文生获悉,因看守所干燥且不提供热水,余文生咳嗽已有二十多天,牙齿脱落不能咀嚼饭菜,所有书籍都被收走。蔺其磊表示:“整个是一个精神虐待”。

许艳对美國媒體《The Epoch Times》表示,余文生被秘密判决后,江苏高院一再拖延,到二审已有近4个月,严重超过法定时间,“这是违法,非常不人道的行为”。

许艳还表示非常担心余文生的身体,她将和律师向看守所提出为余文生医治牙齿和解决看书的问题,以保证合法权益。

公开资料显示,余文生,1967年生,北京商务律师,曾代理多起法轮功学员辩护案件、代理“709大抓捕”多位被捕维权律师等案。2018年1月被当局注销律师证,并因倡议修宪改革而被当局抓捕,同年4月19日被当局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家属忧心可能遭当局酷刑。美、德、荷等多国呼吁当局释放,国际特赦组织1月紧急呼吁营救良心犯。

责任编辑:杨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