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密文件曝光:中共官方预测秋冬疫情爆发 (图)

发表:2020-10-14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密文件曝光:中共官方预测秋冬疫情爆发
图为近日青岛市民接受大排查。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暴动)中国十一长假刚过,青岛再吹响武汉肺炎疫情警报,900万人大排查。日前海外中文媒体曝光了一份中共内部预测秋冬疫情爆发的机密文件,官方预测秋冬季全国疫情可能会出现四种情景及应对措施。

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已持续10个多月,十一长假过后,10月10日,青岛出现3例本土感染病例。青岛市卫健委10月12日通报说,全市制定并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方案,5天内完成对全市900多万人口的大排查。

针对青岛的疫情,海南省迅速作出反应。《中新网》10月12日报导,鉴于目前山东省青岛市疫情形势,海南省政府要求有青岛市旅居史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此外,海南省卫健委应急办在9月21日还下发了有关“开展2020年秋冬季疫情转运演练的通知”。

机密文件曝光:中共官方预测秋冬疫情爆发

日前,中共内部一份预测秋冬疫情爆发的机密文件被媒体曝光。(图片来源:大纪元)

海外中文网《大纪元》近日获得8月27日海南省下发的“关于印发《海南省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的通知”,此通知显示为“此件不公开”。

该预案预测,大陆秋冬季中共肺炎疫情可能出现四种情景。前两种是疫情较为温和的预测,后两种情景则是对疫情相对较为严重的预测。

在文件中,情景三被定义为:3个及以上市县发生散发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或任一市县发生本地聚集性疫情,即部分市县发生社区传播,并构成全省扩散蔓延风险。

情景四则被定义为:发生全省较大范围疫情传播,即较多市县发生持续性社区传播,全省扩散蔓延局面基本形成。

预案中也提到应对措施。在情景三之下,当局将利用大数据开展重点人员管控,实行区域封锁;加强医院感染控制;可从大学、科研单位调配学生等方式建立疾控应急后备队,从辖区内单位抽调人员、动员志愿者等方式组建社区应急后备队等10条措施。

如发生情景四,当局除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管控,还会有如建立方舱医院收治轻症患者;宣传教育;视疫情发展等情况,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请求支援等10条措施。

机密文件曝光:中共官方预测秋冬疫情爆发

日前,中共内部一份预测秋冬疫情爆发的机密文件被媒体曝光。(图片来源:大纪元)

中国两位防疫专家钟南山、张文宏都曾多次公开表示,今年秋冬疫情会再度升温,中国仍面临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

9月20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在出席活动时表示,很多中国民众提问今年冬天是否会出现第二波疫情,他表示,“第二波是必然的”。

7月5日,针对疫情未来是否能有效控制,张文宏表示,如果到了冬天还没有达到群体免疫,又没有完全终止流行,加上病毒复制程度和室内活动都会增加,疫情出现第二波反弹的风险就会比较大。

9月18日举行的2020中关村论坛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上,钟南山表示,疫情的可能性会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增大。

更令外界担忧的是,中共为了强调所谓的政治安全,封锁消息,掩盖疫情,再度给民众带来生命与财产的巨大损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