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护照被废除 中国权贵又一移民梦碎(图)

发表:2020-10-14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赛普勒斯 黄金护照 中共贪官
塞浦路斯文件显示:中国富豪及高官悄然移民海外。(ETIENNE TORB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4日讯】欧盟成员国赛普勒斯10月13日宣布,将废除“黄金护照”计划,这个吸引投资而发出签证的计划近来引起诸多争议,媒体披露不少被列为“高风险”的人士钻漏洞取得“黄金护照”。

综合外媒报导,位于地中海东部的赛普勒斯为了吸引投资而推出“黄金护照”计划,向投资至少250万美元的人士发放该国护照,但内政部和财政部周二在推特上宣布,这项计划将在11月1日废除,称这是基于长期的漏洞和计划遭滥用。

在赛普勒斯政府宣布这项决定前,《半岛电视台》于12日发布了一则调查报导,揭露了国会议长西洛里斯(Demetris Syllouris)和国会议员乔瓦尼斯(Christakis Giovanis)愿意协助有犯罪纪录者取得“黄金护照”。

半岛记者假扮成想取得赛普勒斯护照中国商人的代表人,称商人因洗钱被定罪,依法并无资格申请护照。但记者却不断被告知,只要投资足够的钱就不会有问题。乔瓦尼斯还说他会确保商人取得护照。

报导发布后,欧盟执行委员会发声明表示“难以置信”,在获知“黄金护照”计划将取消后,欧盟希望塞浦路斯主管机关彻底调查此案。

8月27日,半岛电视台曾发布题为“塞浦路斯文件”(Cyprus Papers)的调查报导,披露以“黄金护照”吸引投资移民所潜藏的问题。

报导指,近500名中国富商近年以投资方式获得塞浦路斯护照,其中包括亚洲女首富杨惠妍以及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国企高层。依照中国法律,这些人理应丧失中国籍和政治职务。

报导还披露了8名中国申请人的资料,其中最受瞩目的是大型地产商碧桂园集团执行董事杨惠妍。杨惠妍的父亲杨国强是碧桂园的创办人,《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估计他的家族资产约为203亿美元。

杨国强是中共全国政协委员。报导指出,至少有4名申请人曾经或正在担任中共的政治职务,包括成都市人大代表陆文斌、武汉市黄陂区政协委员陈安林、金华市前政协委员傅政军以及滨州政协委员赵振鹏。

香港媒体《南华早报》在报导该事件时指出,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被发现拥有他国国籍后,应被取消资格,2019年在河北、山西都有类似案例。同时,中国国企“干部”一般不允许有他国国籍,但华润电力总裁唐勇的名字也出现在“黄金护照”的申请资料中。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