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轩争议和解 员工吁立法加强保护劳权(图)

发表:2020-10-13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康轩劳资争议调解会后双方达成和解。全国教师工会总联合会表示,看不出康轩检讨改进的诚意,且董事长也未致歉,将会持续抵制。而施压离职女员工会后语带哽咽说,弱势劳工的权益真的很需要公家机关立法加强保护。
康轩劳资争议调解会后双方达成和解。全国教师工会总联合会表示,看不出康轩检讨改进的诚意,且董事长也未致歉,将会持续抵制。而施压离职女员工会后语带哽咽说,弱势劳工的权益真的很需要公家机关立法加强保护。(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13日讯】康轩文教集团吹哨者事件衍生劳资争议,康轩劳资争议调解会昨天下午2时于新北市政府召开,双方达成和解。全国教师工会总联合会(全教总)表示,康轩的声明看不出检讨改进的诚意,且董事长李万吉也未就不良行为对社会大众致歉,全教总将会持续抵制,直至李公开向大众道歉并提出补救措施为止。而遭施压离职女员工会后语带哽咽说,在这事件上感受到弱势劳工的权益真的很需要公家机关立法加强保护,“这是我在这边恳求的”。

康轩“吹哨者案”

康轩近日疑藉“吹哨者”事件施压女员工离职,但该名女员工坚称,她及家人不是吹哨者,不愿意当代罪羔羊,但看见指名道姓霸凌字条,“我当场爆哭,整个人崩溃”。全教总9日则呼吁,康轩应该立即停止打压劳工,并应该向社会大众道歉,亦将不排除发动全国教师拒用康轩的文教产品。(详报导:“吹哨者案”当事人遭字条霸凌 全教总呼吁康轩道歉)

康轩争议和解

据《中央社》报导,劳资争议调解会12日下午2时于新北市府召开,市府劳工局选定一名第三方独立调解人,另外安排一名纪录人员在场,申请调解的女员工于律师及新北市议员蔡淑君陪同下出席,康轩则指派法务人员及行政长代表出席。

在历经长达2小时调解后,市府劳工局副局长吴仁煜表示,不管是劳方所主张的资遣费、业绩奖金、非自愿离职证明和抚慰金等,劳资双方都很有诚意,在合适之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

蔡淑君表示,整个协调过程长达2小时,双方针对个人的诉求、想法,经解释后沟通完成。康轩会在官网刊登7天道歉启事,也使当事人在这段时间中做些调整。

至于做出哪些调整,吴仁煜指出,由于双方签保密条款,包括资遣费、业绩奖金等,均符合劳基法规定,康轩会在官网上发布相关声明稿,同时资方也会给非自愿离职证明,双方达成和解。

康轩会后发表声明,就此次事件无端引发被影射员工身心受创,谨向这位员工致歉,也将依调解纪录内容确实履行,此事处理确有不周,会深自检讨改进,以符合社会期待。

康轩公关长许牧民也表示,全教总是老师,当学生犯错,不应只听一方之言,应听双方意见,康轩会尽快与全教总联系沟通,让他们更了解事件原貌。

全教总:李万吉不良示范 未道歉将持续抵制

对此全教总回应,康轩的恶行是违反大众所认同的价值,而且由董事长亲自下令执行,这是不良的反教育行为,应由董事长公开对社会大众道歉;给予因霸凌而离职的员工法定资遣费和道歉,本来就是康轩的义务,看不出来有认知错误、自己检讨和改进的诚意。

全教总更提到,从康轩公司代表的发言来看,康轩显然以为是全教总和社会大众误解该公司,这让全教总无法接受如此毫无诚意的声明,将持会续抵制行动,除非李万吉亲自出面,并就违反防疫规定、揪出吹哨者、霸凌员工等事公开向社会大众道歉并且提出补救措施,否则不会停止。

女员工哽咽 吁立法加强保护劳权

女员工原本一度不愿发言,最后才语带哽咽地说,这阵子很谢谢媒体朋友与大众对这件事情的关心,“本人非常感激,会记在心里”。在这事件上,感受到劳工、弱势的权益真的非常需要公家机关在立法上加强保护,“这是我在这边恳求的”。她再次致谢后未再回应其他媒体提问,最后还跟康轩代表握手,象征言和。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