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控“前助理”涉间谍 卓荣泰驳斥 王定宇爆料(图)

发表:2020-10-13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官媒再以认罪手法指称曾任前民进党主席卓荣泰的助理、于捷克任教的台籍学者郑宇钦因为涉嫌“间谍罪”被逮捕。卓荣泰对此进行反驳。资料照。
北京官媒再以认罪手法指称曾任前民进党主席卓荣泰的助理、于捷克任教的台籍学者郑宇钦因为涉嫌“间谍罪”被逮捕。卓荣泰对此进行反驳。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13日讯】北京官媒央视昨晚再以认罪手法指称曾任前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助理、于捷克任教的台籍学者郑宇钦因为涉嫌“间谍罪”被逮捕。对此,卓荣泰当晚于脸书上发文严正声明:从无此助理,过去也不识此人,希望北京当局,不要“扯完县市还要扯党中央”。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加码爆料,这是亲共学者为党牺牲。中华民国国军情局也回应,“针对中共宣传手法”没有评论。外交部今日更表示,这位郑先生并非查理大学教授,外交部也无李云鹏这个人,

央视控“前助理郑宇钦”涉间谍 卓荣泰驳斥

卓荣泰12日指出,蔡英文总统在双十国庆向全世界清楚表达了中华民国台湾政府以及人民勇敢对抗疫情、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念,并向北京完整阐述“我们坚守原则,有决心维持两岸关系的稳定,但这是彼此共同的责任。”普遍认为这是蔡平稳、有意义的成功谈话。

卓荣泰表示,但近日来持续派出军机扰台的北京当局似乎“昏了头、红了眼”,非但不在这个善意的基础上放下对立、改弦更张,反倒刻意挑起所谓“数百件台谍事件”,企图升高台海区域的不安情绪,其动机与手段之低劣,正好自曝其短。

卓荣泰还说,北京当局首先以屏东县枋寮乡陈乡长友人当主角,编写第一案,内容却语焉不详;再者更加码以所谓“民进党前任主席卓荣泰助理郑宇钦”编造第二件台谍案;姑且不论在全部的新闻内容中除了这么一句“前助理”之外,其中内文毫无任何具体相关的时间跟作为,这显然是为牵扯而牵扯罢了。

卓荣泰强调,他本人必须严正声明:从无此助理,过去也不识此人,这则新闻显然为错误报导。希望北京当局,不要“冯京当马凉”,“扯完县市还要扯党中央”。

卓荣泰最后表示,他本人仍然要求北京当局,必须尊重基本人权,切勿侵犯人身自由并罗织罪名,期待北京用其脆弱的法治制度,勿枉勿纵,一同维护两岸和平与稳定。

王定宇:亲共学者为党牺牲

王定宇当晚在脸书上表示,这是北京导演的荒谬可笑台湾间谍案:

已经查证的“事实1”...这位“郑宇钦”根本不是卓荣泰主席的助理,跟卓毫无关系。(如上述)。

已经查证的“事实2”...这位“郑宇钦”是捷克查理大学教职,而且是专门研究“一带一路”的亲共学者,长年在大陆、台湾、欧洲举办研讨会,从google可以看到其文章和立场。

所以王定宇认为,北京现在是不是需要一个“政治角色”,“亲中派的你”就为党牺牲一下吧?还要往大陆、港澳跑吗?想想吧。

军情局:对北京宣传手法无评论

据《自由时报》报导,央视指控郑宇钦和在台驻捷克办事处上班的李云鹏结识,李同时明确表示其在台国安局任职;随后郑又接触“吕家嘉”、“陶致蓁”等台军情局人员。

央视更控郑宇钦为台湾情报机关收集大陆机密、机密资料,并收取276万元的间谍经费,还用“中国威胁论”文章在捷克丑化抹黑北京,以及用谣言指在捷克的华侨是北京间谍。

台军情局当晚回应,针对北京宣传手法并没有评论;而台国安局则重申,有关国家安全事项,均持续关注并且注意后续发展。

外交部:我们没有李云鹏这人

13日外交部欧洲司长姜森在例会上表示,央视报导基本上就是诬陷栽赃,公布的资讯有许多事实错误,比如郑先生也并非查理大学教授,且外交部也无李云鹏这个人,显示北京刻意捏造、别有企图、更违反了基本人权。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