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着瞧 北京:玩火行为 印:中国先背叛(图)

发表:2020-10-12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6日,四方会谈在东京举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本外交大臣茂木敏充、印度外长苏杰生、澳大利亚外交大臣佩恩到达开会现场。
2020年10月6日,四方会谈在东京举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本外交大臣茂木敏充、印度外长苏杰生、澳大利亚外交大臣佩恩到达开会现场。(图片来源: KIYOSHI OTA/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1日讯】9日深夜,印度执政党人民党(BJP)德里党部发言人巴加(Tajinder Pal Singh Bagga)在中国驻印大使馆外张贴了祝贺台湾“国庆日快乐”的海报,引起中国(中共)不满。此举,中国官媒《环球时报》警告印方是“玩火行为”。对此,巴加却直指,是北京先背叛印度的,我们将准备要连本带利讨回去,就走着瞧吧!

先前,中国驻印大使馆威胁印度媒体,要求在报导台湾双十国庆之时必须注意用词,也就是在报导台湾时,必须遵守“一个中国”原则,且称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在世上仅有一个中国,印度媒体不可以称台湾是一个国家,及称呼台湾地区领导人是总统,或以中华民国来称呼台湾。此举引发印度民众的反弹。

除了有印度网友在推特大举贴出台湾国旗来反击之外,巴加更在9日深夜率人于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附近,贴上了100面印有中华民国国旗,及庆祝台湾国庆的海报。

巴加的举动引发《环球时报》的不满,该报援引中国分析专家声称,巴加这样的行径简直是在“玩火”,这将使已恶化的中印之间的关系更加雪上加霜,而且《环球时报》亦透过推特转贴了该新闻。

不过,巴加于推特上回应了该报导,指中国领导人习近平造访印度之时,印度曾经以最高敬意的迎宾传统礼仪“Atithi Devo Bhava”来欢迎他,竟没料到,北京却在拉达克(Ladakh)背叛了印度(印方指控中国于边境拉达克对印军进行挑衅)。巴加说,这是中方先背叛印度的,才导致双方关系恶化,而且这才是刚开始而已,我们准备要连本带利讨回去,走着瞧!”

印中边境中国已增兵6

正当中国与印度军队持续于边境拉达克东部紧张对峙情势之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9日接受福斯新闻访问之时表示,中国军队已在中印两国的“实际控制线”(LOC)沿线集结了6万重兵,印度势必与美国做为盟友,来与中国对抗,因此美印应建立更为紧密的关系。

蓬佩奥指出,中共践踏西方各国已经数十年了,尤其美国的上届政府时常对北京卑躬屈膝,这反而助长了中方的“不良行为”。不过,川普政府已经改变这套模式,而且世界已经觉醒了,风向亦开始转变。美国在川普总统的领导之下,已开始建立联盟,对相关做出反击。

蓬佩奥进一步表示,针对中国威胁,不论是与共军已经产生冲突的印度人,或是指控北京政府放任武汉肺炎病毒扩散、而遭中共进行勒索、胁迫及霸凌的澳洲人,“四方安全对话(QUAD)国家(即美国、日本、澳洲与印度)的人民,已经睡太久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