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大帝之死的预感和预言(图)

发表:2020-10-11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凯撒大帝之死的预感和预言
凯撒大帝金戈铁马一生,最终却难逃被谋杀的厄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凯撒大帝是罗马共和国末期杰出的军事统帅、政治家。公元前44年3月15日,凯撒被人用短剑刺死。这虽然是一个突发事件,但让人诡异的是,凯撒本人在临死前曾多次收到一些关于他即将遭到谋杀的预兆,甚至还有一些关于凯撒的不祥之兆

凯撒将死的不祥之兆

这一切并非空穴来风,让人不忍看到的是凯撒遇刺变成了一种事实。预言、征兆难道只是一种巧合吗?还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数呢?当时,主要有以下几种说法:

第一,流星陨落说。在中国古代,曾有“天垂象,见吉凶”的说法,即每当发生一些大灾难和变故的时候,上天都会有一些警示的。据说在凯撒遇刺的之前的一个晚上,有人便看到一个巨大的流星在西北方向陨落。这在当时是不祥之兆。而巧合的是凯撒的住所也就是在西北方向。于是,就有人说凯撒将死于非命。

第二,墓葬铭文说。在临死前的几个月,凯撒曾经派遣一大批罗马人民到卡普亚去开拓殖民地。当时他们为了建造一个广场,便拆除一些比较古老的墓葬。在拆除卡普亚的创建者卡普斯的墓葬中时,他们发现了一段铭文,其意思是一旦卡普斯的遗骸遭到暴露,尤里乌斯家的一个子孙将死于自己朋友之手,而且不久之后整个罗马将受到史无前例的报复。这段话不禁让在场的罗马人毛骨悚然。凯撒正是尤里乌斯家族的人,这个预言就是针对凯撒说的。

第三,遇难日子说。一位叫斯普林那的人是当时著名的占卜师,也是凯撒的朋友。他曾经连凯撒遇难的日期都算到了,并警告他说在3月15日这天加倍小心。但凯撒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反而觉得斯普林那有些杞人忧天。是杞人忧天吗?后来的事实证明绝不是。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公元前44年3月15日这天终于来到了,凯撒大帝在去参加元老院会议的路上再一次地碰到斯普林那,他跟他打招呼时说:“3月15日可是已经到了!”斯普林那却担忧地说:“没错,可是还没过去。”的确如此,这只是大难来临之前,当凯撒到达元老院之后便被众多贵族用匕首刺死。

此外,关于凯撒遇害还有一些诡异的事情。

第一,马不吃草,莫名地流泪。据记载,在凯撒临死前的几天,他曾经献给卢比孔河神的马群说什么也不肯吃草甚至还流泪。难道是马儿也感知到凯撒的末日即将来临了吗?

第二,凯撒自己居然说愿意突然死去。据说,凯撒和他的亲信,骑兵司令雷必达等人一起外出打猎时,竟然谈到了如何死亡的事情。他自己表示,愿意突然而死。难道他自己也预感到了即将遭受毒手吗?

以上都是一些关于凯撒之死的一些预言和预感。他金戈铁马一生,最终却难逃被谋杀的厄运。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