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中国人都不知道自己一直在被抽税?(图)

发表:2020-10-10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购物 消费税
集市购物(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0日讯】最近我在推特上潜水,翻翻反贼推主的帖文,有天在某个女权反贼关于买不起卫生巾的推文下,看到有她的followers讲述了一个和中国同事/同学在外国生活的经历。

那位follower的岁静朋友,在日本购物时,看着手上的收据标出,除原价外还增加了多少%的税的那一栏,抱怨说“外国怎么那么多税?中国都不必交那么多乱七八糟的税,还是中国购物比较好。”

然后还有其他人也给出了类似的故事,似乎很多中国普通人都认为只要没有被抽所得税这样的“直接税收”,就是政府没有从你身上抽到税金。

还有那时我才发现,中国居然有个不会明确标注在发票上的13%“增值税”,那时女权反贼提起中国的卫生巾原来抽了13%的税的事,我才发现到这个现象的。

中国一般人都认为只要没有标在收据上就是没有在给政府交税?他们认为需要直接上交给政府的才是税?他们不懂政府也能搞“间接税收”这种东西?故此得出“政府对我们很好不抽那么多税”的结论?

增值税这个东西我查了一下,似乎和其他国家的那种对多种商品消费时抽的“消费税”类似,我听到中国的税率是13%那么高的时候都吓到了一下。

我这里的政府前几年要颁布新的消费税,设在6%时,国会都吵翻天了,网络上也骂到乱。就算后来通过了,我们的收据上也会明确标出抽了6%,抽了多少钱,连手机话费单也是如此。

后来新一届政府上台后,要改成另一种税制,国会也是吵翻天,反对党(前一届执政党)则提议保留原有税制,仅降低税率到3%而已。后来就算新税制通过了,收据发票照样要明确标出来。

13%,约十分之一的消费税,在很多国家已经算高了,中国普通人能那么无感?

还是他们认为消费税、公司税这类东西不是直接从他们身上抽就没有事?只有那些资本家才需要去烦恼?他们不知道大部分商家会转嫁这个多出的成本到商品价格上吗?能自行吸收这些多出的成本除了大企业或超良心商家才能做得到。

到最后还是买东西的消费者给税金买单,消费者是谁?不就是广大普通人嘛,到最后还不是从一堆普通人身上抽出来的税。

如果上述问题都是真的,我真的不知道怎么看待中国普通人的认知错误。

最后一个问题,中国大部分普通人对中国的税务制度的理解是怎么样的?

王德成

最直接的结论,就是中国是间接税为主。

间接税就是类似于消费税,你在购买任何商品,服务的时候都要支付这个税。

而中国的标价都是标含税价,结账时候不会再额外加上税款。

因此给很多人的感觉就是没有那么明显。

而这个13%的增值税的确是很高,南加州也就10.25%,13%差不多已经是加拿大的水平了(加拿大只有阿尔伯塔省5%消费税率),其他都是13%左右。而且加拿大对必要基础生活物资:肉奶蛋粮等是不征消费税的。

在从小的教育和政府宣传上就刻意淡化,中国政府从来不给公民培养,纳税人意识,因为培养了你纳税人意识,你就会去想,为什么纳税,纳给了谁,纳的税被花在哪了?

还有就是不要只盯着城市那几亿人口看,农村9亿才是中国的大多数和基本盘。现在免了农业税,他们的收入又达不到个税起征,并且文化知识有限,自然认识不到间接税这个东西。

中国的总体税负成本在全球第12,前面都是一票北欧模式的高福利国家。你就可想而知是个什么水平了。

Puffycookie

其实很多时候是18%的消费税还有买房子政府收的基本上一半

北美carl

不他们只会感叹物价高钱不抗花然后全怪美国的错

WWW20

中共一直在用“流转税”的方式致力于消灭国人的纳税人意识!

有人说什么中国人所得税很高,这话根本就是胡说八道,中国能达到所得税征收标准的人不到总人口的10%,所得税税率也就3%,而且有钱人还发明了很多“合法避税”的手段,真正能收到多少所得税,只有天知道!

靠这么点所得税能养活庞大的政府和军队以及维稳机器?做梦吧!

中共国收税的手法更像是“让子弹飞”里面的手法,最后富豪们没交税,交税的全是穷人!

宗庆后说过,一瓶娃哈哈被收了300多个税种。

曹德旺说过,一块玻璃含税68%!

更不用说烟草税了,单单一个烟草税就能养活整个党卫军!

中共国的“流转税”无处不在,只要活着就得交税,就算是死,也得交足墓地的税费才能安心的去死!

国民收入的购买力跟国外的一对比就能大概算出比国外多了多少税!

所有的“流转税”到最后毫无疑问是普通消费民众买单!

其实只要唤醒国人纳税人的意识,中共的统治根基就动摇,毕竟“是我养活了国家,还是国家养活了我”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几乎所有的五毛在怼它们嘴里所谓的“美狗日杂”的时候,它们的底气都来自于“国家养活了你”这个“基点”,

奇怪的是品葱好像从来没有关于中共税收的置顶贴!说实话,品葱里网民的水平还不如网易,这里五毛的含量也比网易高

woshi114514 ...

前几年还是大部分商品17%还是18%的税,记得18年经济实在撑不下去了才减到16%,又很快降到13%。当然增值税也不过是中国高税收的一个侧面罢了,企业侧的税,和税收外的财政负担才是的赶英超美。

想想一个负福利国家税率追赶一众高福利国家,也是挺搞笑的。

A意识形态对立

崔永元在美国华盛顿的演讲:

在我做记者的这个生涯中遇到过很多坎。我记得在2000年初左右,说所有的稿件中不许出现纳税人这三个字,那我说有没有纳税人呢?领导说那当然有了,那为什么不能出现呢,他说如果老出现,这些纳税人就会意识到自己是纳税人.....

spark808

普通人接触到的价格都是价内税。这也算是中共摧毁公民意识的一点小伎俩了。

Skyskysky_

因为对很多中国人而言没有标出来的税,就等于不存在。

很多国家的超市里的食物是不用交交费税的。

美国加拿大商店里的标价是税前价,加税合成总价

澳洲新西兰是税后价,但是所负消费税会单独标明

税务这张东西,中共怎么敢讲清楚,不然大家都知道自己被剥削了。——会少很多小粉红歌功颂德的。

糖醋和里脊

这真的是个很要命也很搞笑的问题

人民居然不知道自己买东西一直是在给国家交税的?

归根结底还是没有公民意识

哦不我们只是“居民”

亡共进行时

为什么大多数墙国居民都是韭菜?这就是原因,中共从来不让韭菜去了解一件商品有多少税,收了多少,具体用在哪里,这些韭菜都不了解,所以韭菜活得很糊涂,而且各地具体情况差异大,每个地方收税明目都不同。

Jewel 5

大陆苛税不透明,只是在我这里缴什么税都明码标价的写的,如果大陆明码标价的把什么税务都标好跟资本主义区一对比,估计造反派会不少。大陆的个人所得税高得很令人无语的跟这里一比起来觉得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真烂

Scorpion

粉蛆们认为的是,无论多高的税点,什么形式都应该纳税。我见过最傻逼的相关言论是“我们没有资格知道税款的用途,但是我们有交税的义务”。CCP的洗脑教育是相当的成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